无障碍说明

苟仲文:天价球员意在商业 不利足球发展将严管

苟仲文:天价球员意在商业 不利足球发展将严管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 谷岳飞 王姝 贾世煜) 今天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将迎来闭幕式,部长通道最后一次开启。

新任体育局局长苟仲文回答了有关中超天价球员,转会价格动辄上亿,与国足成绩相背离的尖锐问题。他表示,天价球员是投资足球的人“有钱任性”造成的现象,意在商业不是足球,体育总局会对此保持高度警惕,会有更严格的监管措施,同时也谴责不利于足球发展的行为。

对于群众体育获得感的问题,苟仲文说,下一步要在群众上多下功夫。首先要建群众喜闻乐见的,大家自愿参加的群众组织。二是要建群众身边的体育场所。下一步鼓励学校开放体育设施,在社区商场休闲体育公园开辟设施。三是要开展群众积极参加的体育活动,比如街舞、太极拳等。四是体育部门要积极支持群众体育办赛事,今年全运会有154块金牌面向群众。比如龙舟,是基层开展的特别活跃的,他表示,今年全运会要省一级的龙舟队将同场竞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