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创欧冠纪录!莱斯特续写童话 这反弹恐怖

蓝狐不学阿森纳!捍卫英超形象+新迪马特奥?

主场强势逆转的莱斯特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以弱敌强,濒临绝境,是放弃,还是搏命厮杀?如果是温格,他一定选择放弃,然后去英超赛场上为前四名厮杀,毕竟输掉欧冠只是输掉面子,赢了前四才是关乎“钱途”。但如果是莱城,他们会选择后者。因此莱城捍卫英超形象,书写伟大纪录,也让人开始讨论:莱城新帅莎士比亚,会不会成为新的迪马特奥?

当欧冠新军、英超保级队莱城,遇到了欧联杯三冠王霸主塞维利亚,双方的实力差距,就像是英超四爷阿森纳碰到欧洲三大腿之一的拜仁一般。阿森纳输掉2-10,连最后一点遮羞布都留不下来。但莱城却书写了一项英超的伟大纪录:莱城击败塞维利亚晋级八强后,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8支进军欧冠八强的球队。在欧冠历史上,英超以8支球队进过8强,领先着其他各大联赛。这些年,英超内战如火如荼,但意西法德媒体却始终对英超的水准和含金量予以恶评,类似“菜鸡互啄”的骂名不绝于耳。显然站在英超的角度上看,莱城这种保级队也进八强,是在为联赛争光,而温格多年来的做法,则是给这个联赛添堵。

蓝狐不学阿森纳!捍卫英超形象+新迪马特奥?

莎士比亚会是下一个迪马特奥?

这个夜晚在皇权球场,数万蓝狐军团的球迷纵情高歌“Champions of England,We know what we are”。而作为莱城现任主帅,与英国著名文豪同名的莎士比亚,也因此获得交口称赞。入主球队之后率队取得三连胜,英超保级形势转危为安,欧冠取得大逆转晋级,莎士比亚的成功,也让他转正率队征战下个赛季的前景愈发明朗。甚至一向“浪漫”的英国媒体开始畅想:他能不能像是当年的迪马特奥一样,从助教位置杀出临危受命,然后率队夺取欧冠冠军?

不可否认,在全球球迷看来,莱城粗暴解约功勋主帅拉涅利的举动不得人心,这也是莱城晋级欧冠八强后,全球那些“三十年莱城粉”不怎么兴奋的主要原因。平心而论,莱城能有今日这般晋级八强的成就,拉涅利仍居功至伟——毕竟没有补锅匠,莱城根本就没欧冠可打;没有拉涅利上半赛季的努力,莱城小组不可能出线;甚至首回合1-2小负埋下逆转希望的,也是拉涅利;今天莱城所用的打法,更是拉涅利上赛季的那一套。有鉴于此,即便是现在,仍该为拉涅利喝彩。即便是今日,很多旁观者仍对瓦尔迪马赫雷斯等“造反派”缺乏好感。

但无需去苛责莎士比亚。毕竟这位拉涅利的助教,本身就是拉涅利上赛季率队夺冠的肱骨之臣。英媒披露,上赛季补锅匠率队夺标的很多细节工作都是莎士比亚完成,他也是蓝狐奇迹的功臣之一。如今临危受命,莎士比亚做的也不错。他配得上得到彩声,他有机会书写更大的传奇——进入八强后,莱城有机会去走的更远,他有机会去延续神奇。这听起来很疯狂,但如果迪马特奥当年做到过,那么为什么不能期待下一次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