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战第一人!卡西超马尔蒂尼 布冯再成赢家

欧战第一人!卡西超马尔蒂尼 布冯再成赢家

两位门神再次正面交锋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在尤文竞技场,布冯、卡西利亚斯两位超级门将又一次同场对决,这是他们第18次交锋,在欧冠的第10次交锋,也很有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次交锋。卡西利亚斯超越马尔蒂尼,成为史上欧战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但也遗憾的又一次被尤文淘汰。

梅西C罗一样,卡西利亚斯、布冯这样的超级门将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在创造着纪录。在尤文竞技场,卡西利亚斯第175次在欧战出场,超越174次出场的马尔蒂尼,成为史上欧战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哈维(173次)、西多夫(163次)和劳尔(161次)分列其后。布冯此役也创造了自己的纪录,这是尤文门神第103次在欧冠出场,追平传奇门将卡恩的出场纪录,在门将欧冠出场次数排行榜上排名第4位。

卡西利亚斯欧冠的经验极为丰富,毕竟他已经在欧冠出场了163次,但其他队友们一共仅出场159次,而在两回合的比赛中也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不论是首回合的特莱斯以及次回合的马克西-佩雷拉,头脑都不够冷静,前者因为粗野犯规染红离场,后者在用手挡出了伊瓜因的射门,送出了点红套餐,这让波尔图两回合在111分钟只能少一人作战。

出现失误的不仅是这两名波尔图球员,波尔图后卫达尼洛此役还险些制造乌龙,头球解围时皮球直奔死角而去,好在卡西利亚斯在保持专注的同时反应很快,飞身将球压在了身下,欧足联甚至使用了门线技术来判断皮球是否过线。两回合对阵尤文,卡西利亚斯做出了5次扑救,但仍然无法阻挡斑马军团晋级。

事实上,尤文堪称卡西利亚斯的克星,西班牙门将4次在欧冠淘汰赛面对斑马军团最终都被淘汰,分别是在2003年半决赛、2005年八分之一决赛、2015年半决赛以及本赛季。而在淘汰波尔图之后,布冯成为本赛季唯一一位在十六强战两回合均零封对手的门将。

考虑到布冯的年龄以及波尔图的实力,这很有可能是两位超级门将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交锋。在艾特金吹响终场哨之后,像首回合一样,两人又一次紧紧拥抱,卡西利亚斯捂着嘴与布冯交谈。自2003年以来,两位超级门将以18次对决谱写了真正的传奇,他们的传奇还没有谢幕,也将继续创造更多、更神奇的纪录。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