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狐队魂再造神纪录 国家英雄热度比肩博尔特

蓝狐队魂再造神纪录 国家英雄热度比肩博尔特

摩根破门助蓝狐晋级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莱城2-0击败欧战三连冠得主塞维利亚,昂首晋级欧冠八强。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是莱城队长摩根。他创下的一系列辉煌纪录,使得他一跃而成为牙买加的国家英雄——牙买加民众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全世界现在都不得不承认,这个弹丸小国的男人不仅仅会跑步,即便是世界第一运动,他们也能有所作为!

直到上赛季之前,摩根都只是足坛不入流的人物——他职业生涯最为黄金的时期,都是在英格兰2级、3级甚至4级联赛踢球,在而立之年,才在英超打上比赛。但上个赛季莱城神勇爆发,摩根作为队长一举创下多项纪录:其一,他是帕里斯特、特里之后,英超第三个全勤38轮并率队夺冠的猛将;其二,他是夺取英超冠军的第一个牙买加人。

硬要说摩根有多高的竞技水准,这显然也有些过。在足球这项运动里,他绝对只是小人物,但他却诠释了这项运动的魅力。足球之所以美妙动人,就是因为这项运动绝不仅仅只属于那种天生高富帅,大腿比别人妖还粗的大球星,即便是小人物,凝合毕生之力,用梦想催生出的强悍斗志,也可以书写自己的童话,也可以升华自己的职业生涯。

这个赛季的摩根大部分时间不复上赛季之勇,莱城也在英超战绩惨淡。但蓝狐队长的斗志和梦想之力,却仍然在欧冠赛场上熠熠发光。本战对阵塞维利亚,正是摩根接定位球一次攻门得手,打开了蓝狐军团逆转晋级的胜利之门。如今摩根成为牙买加第一个夺取英超桂冠、第一个英超冠军队长,第一个欧冠进球者,他在牙买加近300万国民之中的热度可想而知。他已成牙买加的民族英雄,他已经像是博尔特一样,成为这个国家的体育招牌,甚至是国家形象的代言人。承认吧,作为中国人,我们多么希望我们的国家也能有这样一位人物,即使他可以不那么优秀,即使他几年前还是足坛三流人物,但他可以在退役之前做到这样一百年后还会被人津津乐道的史诗般的成就,可以让我们的亿万民众倍感欣慰?

赛后,摩根直到走下球场,还在不停的问身边的人“这是真的吗?”摩根讲道:“这是俱乐部历史最伟大的一个夜晚。我不确定这样的奇迹是否会再次发生,但我们做到了!”这让人想起摩根上赛季的作为:他在对阵南安普敦时攻入了莱城从积分榜上脱颖而出的关键胜利的唯一入球;他在老特拉福德头槌敲开曼联大门,帮助莱城第二天捧起冠军奖杯……而这个夜晚,他又将球攻入了欧联杯三连霸霸主的大门。

这就是摩根。大半生混迹于低级别联赛,此前600多场比赛也只有9个入球。他确实没有太高的水准,他却实现了奇迹。如何做到的?或许答案就藏在他那句话里“我不确定这样的奇迹是否会再次发生……”他已经33岁了,很可能没有下一次踏上这种大舞台的机会,所以,他在一生一次的机会到来时,尽情燃烧自己全部的激情斗志和能量,实现奇迹,又有什么奇怪呢?至少他没有像02韩日世界杯的国足一样,面对一生一次的机会,却拿不出与之相符的斗志,而是把斗志用在另一件事情上:踢出懦弱的足球,惨败回家后对着痛苦失望的国民大喊“你行你上啊”!经历过02年痛苦的国人,想必更能清楚摩根的伟大吧。那么为他喝彩吧,他配得上!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