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第10次晋级欧冠八强 再获点红套餐无争议

尤文第10次晋级欧冠八强 再获点红套餐无争议

尤文再次获得红点套餐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凭借迪巴拉的进球,尤文主场再次战胜波尔图,以两回合3比0的总比分顺利晋级欧冠八强,这是斑马军团史上第10次晋级八强。八分之一决赛两回合,尤文运气极佳,波尔图两战都吃到红牌,此役还送出了点球。

首回合客场取胜之后,尤文已经晋级在望,但尤文此前7次出战八分之一决赛仅3次成功晋级,这让阿莱格里颇为谨慎。不过,与上赛季相比,尤文本赛季在欧冠的运气好了不少。上赛季以小组第二晋级十六强的尤文抽到了实力最强的拜仁,主场与对手2比2战平之后,尤文在客场一度以2比0领先,最终将比赛拖入了到加时赛,但还是遗憾被淘汰。而在本赛季,尤文以小组头名晋级,在抽签时也避开了曼城巴黎圣日耳曼、拜仁、皇马等顶级强队。

在对波尔图的两回合,尤文的运气同样很好,首回合客场作战,前国米后卫特莱斯第27分钟染红离场,布冯承认这成了首回合的转折点,而在次回合,马克西-佩雷拉又在上半场结束前红牌离场,两回合180分钟,尤文足足有111分钟多一人作战,晋级在情理之中。

主客两回合,波尔图都在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马克西-佩雷拉还送出了点球,但这两次判罚却争议不大。以次回合为例,马克西-佩雷拉几乎用门将的扑救动作扑出了伊瓜因的必进球,主裁判判罚点红套餐在情理之中。《慢镜头》评价,“马克西-佩雷拉阻挡了明确的破门机会,红牌和点球是不可避免的。”自2003-04赛季以来,尤文在欧冠共得到了12个点球,而得到点球最多的巴萨同期得到了31个,拜仁、皇马也得到了28个、26个。然而,尤文的点球效率极高,12个点球中打入11球。

淘汰波尔图之后,尤文第10次晋级欧冠八强,同时也将各项赛事主场不败纪录扩大到46场,而在欧战,尤文的主场不败纪录也延续到21场(12胜9平),在欧冠八强战,尤文竞技场仍然是斑马军团最大的保证。尤文极为渴望再次夺得欧冠冠军,但俱乐部上下也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尤文总经理马洛塔指出,“我们的球队非常有竞争力,欧冠与联赛不同,总是会发生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比如巴萨就淘汰了巴黎。尤文理应把自己视为欧洲最顶尖的球队之一,但如果希望赢得奖杯,就需要运气的帮助。”

布冯则在赛后表示,“不论首回合的比分如何,这样的比赛都非常艰苦。我们已经提高了很多,我们更加自信,从五年前开始,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尤文利用每一个赛季都晋级欧冠八强。如果你在十年里每一次都晋级八强,那么你最终就可能赢得冠军。”而在被问及希望在八强战避开哪支球队时,布冯指出,“我希望避开莱斯特城。他们有热情,有激情,也有自己的武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