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轮换制也救不了恒大? 一大缺陷足够斯帅挠头

腾讯体育3月14日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奇怪,广州恒大能够在和川崎前锋的较量中保持绝大多数时间里的领先,但却无法最终取得胜利。在日本人下半场疯狂的反击下,恒大的防守最终坍塌。于汉超在比赛最后时刻的“送点”,实际上只是恒大在下半场艰难度日的一个缩影、一个必然的结果。实际上,当恒大上半场严丝合缝的紧逼防守逐渐消失后,他们就应该做好迎接这种局面的准备。

轮换制也救不了恒大? 一大缺陷足够斯帅挠头

恒大的平局很遗憾……

与过去几场比赛相比,斯科拉里今晚对恒大的首发阵容做了比较大的变动。王上源、郜林和廖力生等过去的主力,今晚都从首发名单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邹正、于汉超和梅方这些从未获得过首发机会的球员。看得出,在连续作战的压力和败给山东鲁能的余波影响下,即使连最不愿意作出改变的斯科拉里,都开始寻求“轮换”的方法。然而,恒大的确是轮换了,没有在死抱着固定的11名球员不放,但收获的结局却是一塌糊涂。

本场比赛,斯科拉里让于汉超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已经被证明是一个错误。从结果上看,于汉超上半场连续两次错失得分的良机,如果他能把握住其中一个机会,恒大早就奠定了胜局;而在比赛最后时刻那个匪夷所思的点球,不管之前比赛过程如何,于汉超无疑都是第一责任人。和于汉超类似,邹正的表现也是乏善可陈,除了上半场那次传中球帮助高拉特获得了不错的头球攻门机会以外,邹正在左边路的防区始终承受着来自小林悠等人的巨大压力,并且在下半场彻底崩溃,最终斯科拉里不得不将他替换下场。

轮换球员今晚的低迷发挥,证明“轮换制”在有些时候并非万能金丹。某种程度上,我们甚至能够理解,为什么斯科拉里每场都试图让他认为最好的11个球员登场亮相。实际上,轮换制本身并没有错,但偏偏在恒大,有一些球员是坚决不能轮换的,而就是他们,最终让恒大不得不陷入了被动的局势。

最直观的就是保利尼奥郑智,只要没有伤病和停赛,他俩一般都要踢满全场,但面对川崎在中前场眼花缭乱的配合,保利尼奥和郑智在顶住了前70分钟之后,终于熬到了“油尽灯枯”的地步。尤其是郑智,他的确比其他球员多休息了一周,但对一个37岁的老将来说,想在这样快节奏的比赛中坚持90分钟谈何容易。从这个角度来说,斯科拉里还是得尽快给郑智找个替补,这比每场用黄博文和廖力生互换要急迫得多。此外,张琳芃冯潇霆和高拉特等绝对不能轮换的球员,到下半场也有“顶不住”的迹象出现,这就是恒大虽然轮换了阵容,但整体依然显得疲劳异常的主要原因。

与往年“下半场惹不起”相比,今年的恒大开始展露出令人担忧的趋势。打水原、鲁能和川崎,他们都是在下半场将主动权拱手让人。打下半场不行,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球队整体的老龄化,尤其是国内球员,几大核心年纪越来越大,比赛负荷却丝毫没有减轻。郑智只不过是“老龄化”最直接的例子,随着赛程深入,难保冯潇霆、黄博文等人不会演变成第二个郑智。这个缺陷,斯科拉里无法解决,也不可能解决,因为他的班底就是这样;但是,作为主教练,他还是得做点儿什么,至于怎么做,那又是一个足以让老人家“白头搔更短”的难题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