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斯帅战术已被对手摸透 恒大下半场失控

腾讯体育3月14日 在亚冠小组赛第3轮的较量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日本的川崎前锋,补时阶段于汉超送点,最终恒大1-1和川崎战平,贺炜和宫磊作为央视的前方解说,徐阳作为后防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央视:斯帅战术已被对手摸透 恒大下半场失控

恒大主场战平川崎

对于保利尼奥,贺炜和宫磊在比赛一开始就对其赞赏有加,“保利尼奥是恒大攻防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他对斯科拉里的战术非常关键。他的跑动范围非常广,而且前插意识非常强。”

第26分钟,阿兰为恒大打破僵局,对于恒大的这次反击,贺炜和宫磊都是赞不绝口,“教科书般的反击战术,用3脚传递就完成了破门,非常完美,除了阿兰调整了一脚之外,黄博文高拉特都是一脚触球。这是全世界范围内都可以拿出来做材料的反击,有些培训课程,可以用恒大的这个反击作为参考。黄博文不仅能经常贡献世界波,而且脚下的功夫也不错。”

第36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前沿抢断得手,贺炜则感叹,“保利尼奥真是无处不在啊!”中场休息时,央视后方演播室的徐阳对上半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前30分钟,恒大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发挥非常出色,但上半场最后15分钟,恒大放缓了进攻的速度,川崎前锋渐渐找到控球的感觉,这一点恒大下半场要特别注意。不过上半场,于汉超错过了2次机会,没有带射门靴,上半场1-0的比分还不保险,要是2-0就完美了。下半场要再早点打进1-2个球,这个比赛拿下就没问题了。”

下半场一开始,川崎控制了场上局面,对此宫磊表示,“不能让对手拿球太多,这样川崎会逐渐找到进攻感觉,这个需要小心。川崎下半场找到了一些办法,恒大的优势不像上半场那么明显。”第63分钟,斯科拉里用廖力生换下黄博文,贺炜和宫磊也对此进行了解读,“廖力生脚下的技术比较细腻,机动能力更强,黄博文则是组织,而且有一脚长传。”

小林悠射门击中立柱后,贺炜也为恒大捏了一把汗,“小林悠的这脚射门,是此前川崎10分钟优势的积累。小林悠的这个射门打在了立柱内侧,只差了2厘米,恒大这运气太好了。这段时间是恒大最危险的时候,要尽快把这段时间熬过去。”对于恒大此后出现体能状况下滑的情况,贺炜和宫磊表示这是很正常的情况,“双线作战,而且恒大在中超赛季之初又连遇强敌,很明显比赛进行到尾声阶段,出现了明显的体能下滑情况。恒大下半场处于防守态势,对体能的消耗也很大,下半场出现这样的状况,和他们的疲劳累积有关。”

对于补时阶段的点球,以及最终1-1的结果,贺炜也进行了点评,“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手球,主裁的判罚没有问题,因为这个点球,恒大很遗憾和对手1-1战平。恒大最后时刻的失分,很明显是与下半场的失控有关。而且接下来有12强赛的比赛,希望球员能够顶住疲劳的压力,打好比赛。”

徐阳则认为,恒大和川崎战平,是因为战术打法被对手摸透,“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恒大的战术打法都被对手摸透了,这个需要斯科拉里做出调整。另外换人呢,黄博文还可以再打一会,斯科拉里的变化可以再灵活一些,这些需要斯科拉里在间歇期和球队解决。而且恒大需要轮换,如果不轮换很明显球队的体能已经跟不上了。”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