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尔加盟“地表最贵乒球赛” 6个月能挣100万?

波尔加盟“地表最贵乒球赛” 6个月能挣100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国际乒联官网宣布,德国球星波尔确定将参加今年的“地表最贵联赛”——T2亚太乒乓球联赛。首届T2亚太乒乓球联赛将吸引男女各12名队员参赛,赛事奖金高达150万美金,号称目前国际乒坛赛事奖金最高的比赛。但波尔前几年在中国打乒超联赛,三个月就能挣100万人民币。

T2亚太乒乓球联赛是上海商人季文元投资创办的,他旗下的公司是本赛季国际乒联巡回赛的主赞助商。首届2017年T2亚太乒乓球联赛将有从世界各地精心挑选的24名世界级运动员(男女运动员个12名)参加比赛,除单打比赛以外,还将有男子、女子、混合团队赛等。40岁的白俄罗斯乒坛常青树萨姆索诺夫不仅将参赛,还已经出任T2联赛的球员管理总监,老萨也是通过这种方式在做转型的尝试。

36岁的德国名将波尔,近日在德国的全国锦标赛上获得男单冠军,这是波尔职业生涯第11次加冕国内单打冠军。波尔是迄今为止,是该赛事签下的最大牌球员。目前确认加盟该赛事的球员还有:冯天薇(新加坡)、水谷隼(日本)、陈建安(中华台北)、金克霍尔(英格兰)、萨马拉(罗马尼亚)、田志希(韩国)、梁夏银(韩国)、什巴耶夫(俄罗斯)、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郑怡静(中华台北)、波塔(匈牙利)、朱世赫(韩国)、埃克霍姆(瑞典)、素塔西尼(泰国)。

其中萨姆索诺夫(1999、2001、2009世界杯)、波尔(2002、2005世界杯)以及冯天薇(2010莫斯科世乒赛)三人是世界冠军。估计该赛事也能请到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人。据报道该赛事预定今年下半年在中国香港开打,为期6个月。这一次迄今为止中国队球员没有表示要参赛,这让这个赛事很难达到世界顶级水平。

该赛事总奖金为150万美金,像波尔这样的明星球员,或许能得到其中大约10%。我们拿国际乒联巡回赛奖金比较高的卡塔尔公开赛为例来做对比,卡塔尔公开赛总奖金22万美元,男单冠军奖金大约为2.38万美元,个人能得到的奖金大约也就是总奖金的10%。2011赛季,波尔来中国效力于乒超浙商银行队,与马琳、郝帅为队友。当时波尔在乒超只打了三个月的球,就收入100万人民币。

目前该赛事已经确定了15名参赛球员,参赛的24名球员中剩余球员名单将于近日公布。因为下半年中国球员要参加全运会以及我们自己的乒超比赛,时间上与这个赛事有一定冲突,让赛会寻找水平更高的中国球员因此有一定难度。其实他们可以把目标瞄准那些离开中国乒乓球队不久的球员,比如李晓霞、郭跃、李平等人,这些刚退役不久的前国手只要再稍微练一练,要跟现在世界舞台上那些对手打一打,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而且像李晓霞这种大满贯球员,绝对能吸引更多的票房。(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