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国伟生日闹乌龙 跳高双子星期待全运会突破

[摘要]在紧张的训练和备战之余,作为资深的段子手,张国伟似乎总能找到各种乐趣,而他的国家队队友,清华学霸,王宇则是在网上为粉丝送着书。

张国伟生日闹乌龙 跳高双子星期待全运会突破

张国伟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2017年对于重新出发的中国田径队来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天津全运会和伦敦是世锦赛。运动员们也都卯足了劲要在这两项重大赛事中获得好成绩,而经历了奥运会洗礼收获超高人气的跳高运动员张国伟,一举一动自然受到粉丝的关注。在3月12日跳远运动员高兴龙生日的时候就闹出了一个“乌龙”。这天,张国伟发布了一条祝福高兴龙生日的微博,可能粉丝对于偶像动作的反应太激动,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内容就纷纷在评论里祝福张国伟生日快乐。

无奈的张国伟只好向粉丝重申:“不是我生日”。

张国伟生日闹乌龙 跳高双子星期待全运会突破

在紧张的训练和备战之余,作为资深的段子手,张国伟似乎总能找到各种乐趣,而他的国家队队友,清华学霸,王宇则是在网上为粉丝送着书。

两位同为26岁的帅小伙,一个来自珠海,一个来自山东烟台。成长轨迹虽有不同,但运动成绩却都十分出色,被誉为是中国男子跳高的“双子星”。但在近两年,张国伟的成绩水涨船高,王宇却鲜有突破。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两位帅小伙都只跳出了2米22,无缘决赛。经历了失败才能更加从容的面对今后的困难。

新赛季伊始,王宇选择从欧洲出发,在2017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第三站德国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中王宇名列第六,成绩是2.23米。在随后开始的第四站波兰托伦站的比赛中王宇和波兰选手同以2米15并列第三。张国伟则是选择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二站南京站作为自己的首秀,但只越过2米15,获得第7名。接下来的全国室内锦标赛第三站,张国伟和王宇来了一次正面的交锋,不过,笑到最后获得冠军的的既不是张国伟也不是王宇,而是名不见经传的山东选手孙钊。王宇以2米24获得亚军,张国伟收获季军。

张国伟生日闹乌龙 跳高双子星期待全运会突破

王宇

可见,赛季初两人的成绩并不是很出色,尤其是张国伟距离自己室内赛的全国纪录2米33还有很大距离。不过回顾以往,2016年,王宇是在5月份的国际田联挑战赛日本川崎站跳出了最好成绩2米33,而张国伟在2015年的最好成绩2米38和2016年的最好成绩2米33也均是在5月份创造。

虽然经历了一个冬天的系统训练,但是好成绩的取得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单从硬实力来说,张国伟依旧是中国跳高最有实力的那一个。两位双子星,一个张扬、一个低调,展望2017,王宇最期待的就是全运会“2013年全运会我已经拿过一次冠军了,这次的目标希望是保三争一,可以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而张国伟早已定下目标“2017,继续逼自己变优秀,然后快乐地生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