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易!亚泰驻扎大连备战 经开体育场雪已融化

2017赛季中超战罢两轮后,中超联赛迎来为期20天的间歇期。之于黄河以南的中超球队,他们在3月初可以守家待地进行备战,等待4月2日联赛战火重燃,但之于黄河以北的球队,尤其是地处东北的3支球队,去哪训练就是一个难题了。因为此时的沈阳、延边、长春依然是天寒地冻,并不适合训练。无奈之下,长春亚泰选择驻扎大连备战,等待气温回升,积雪融化,以及主场草坪达到比赛要求。

不易!亚泰驻扎大连备战 经开体育场雪已融化

一周前的经开体育场雪开始化冻

本赛季中超联赛前两轮,无法在主场进行比赛和训练的长春亚泰、延边富德、辽宁宏运、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天津权健等7支北方球队只能屈就,在南方城市连打两个客场,这或多或少会影响球队的比赛成绩。

都说惊蛰过后,万物复苏。可在中超版图上,最南端的广州和最北端的长春,3月份却是两个季节。新赛季第二轮,长春亚泰客战广州富力当天,广州一片绿色,北京也柳条抽绿花香四溢,而长春却飘起了大雪。这种季节上的差异客观上反映了中超版图之大,球队比赛不易。

不易!亚泰驻扎大连备战 经开体育场雪已融化

现在,经开体育场的雪已融化

为了迎接4月2日长春亚泰第一个主场的到来,作为赛事运营方的长春经开体育场利用近期气温升高的有利条件,抓紧进行场内积雪的清理和草坪养护工作。近几天,长春的最高气温升至零度以上,积雪开始融化,但最低气温仍在零下七八摄氏度左右,冻土层的融化更慢。根据往年草坪的经验,至少要在4月底5月底草坪才能见绿。

不易!亚泰驻扎大连备战 经开体育场雪已融化

现在草坪还穿着厚厚的棉衣

按照目前的气候条件,长春还不具备中超联赛的比赛条件。“一周前,体育场内还是大雪覆盖。一周后,这里积雪已融化得差不多了。现在的天气是冻腿不冻人,主要是冻土层还没有融化。我国冻土带主要分布在北纬30度以北地区,其中沈阳达到120厘米,长春达到150厘米,相对北京、天津等城市,要厚很多,所以化冻时间也要长。”一位体育场工作人员说。

冻土层,在自然地理学指的是由于气温低、生长季节短,而无法长出树木的环境;在地质学是指0℃以下,并含有冰的各种岩石和土壤。一般可分为短时冻土(数小时、数日以至半月)、季节冻土(半月至数月)以及多年冻土(数年以上)。中超版图内的长春、延吉、沈阳属于季节性冻土。“我们在去年联赛结束时就对草坪进行了维护,并铺了覆盖膜,等于给草坪穿上了棉衣。如果气温能够保持在零上,有利于土壤解冻和积雪融化,热量条件对草坪提前返青比较有利。否则,会推延返青的时间。”这位工作人员说。

不易!亚泰驻扎大连备战 经开体育场雪已融化

3月14日棉衣下的草坪

目前,长春经开体育场内的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赛事运营方希望在长春亚泰3月25日回到长春时,能够完成所有接待比赛的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