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退役三年仍是金字招牌 李娜人气超越姚明宁泽涛

退役三年依旧是商家首选 李娜人气超两大标杆

李娜(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中国体育第一商业价值标杆人物是谁?昨天出版的《华尔街日报》给出答案,已经退役的李娜超越篮球运动员姚明、游泳运动员宁泽涛,依然是中国最具号召力的运动员!

曾经的姚明、刘翔和李娜是中国体育的三位代表性人物,在相继退役之后,前两者的商业价值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相比之下,李娜成绩稳定,宣布退役超过两年的她,依旧领跑体育圈,这得益于她出现在媒体中始终如一的形象。作为国内网球的代表性选手,在成绩 一路上扬的同时,李娜也在国内外媒体中留下良好的形象,曾经以她的幽默和机智征服了国内外记者。

2011年澳网决赛场,李娜惜败克里斯特尔斯后,在颁奖礼上的英文回答堪称惊艳。许多国际媒体和大批球迷就是在那个时刻“爱上”了李娜。李娜因自己塑造的机智和幽默的“国际范儿”形象,被媒体广泛传播,也成就了她在随后商业赞助市场上的成功。几年后同样面 对媒体,李娜又为自己塑造了另一个形象。

时至今日,虽然已经退役但在《华尔街日报》的眼中,李娜依旧是商家最热爱的中国运动员。原文称,这位中国网球明星至今是不少国际大品牌的宠儿,即使距离她退役已过去近三年。

此前,李娜的运动品牌赞助商发布专属个人系列产品,李娜因此成为首个推出个人联名系列的中国女运动员,与科比、勒布朗等著名美国运动员享有同等待遇。除此外,如今已经升级为母亲、拥有一儿一女的李娜还与其他7个品牌保持合作关系,其中就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劳力士这样的奢侈品牌。

《华尔街日报》公布了一项调查,其中李娜超越姚明、宁泽涛,被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运动员,而此时李娜已经退役!连她自己都感觉不可思议,“我没有想到,但在我看来体育是公平的,运动员都是用实力证明自己。”

对于李娜的未来,《华尔街日报》做出预测,未来有望成为商界女强人,“中国涌现出很多女子世界冠军,特别是跳水和乒乓球项目更是世界冠军流水线,但大多数女性选手退役后要么结婚去相夫教子,要么在政府担任职务,远离人们的视线。”

如此高人气,得益于李娜个性鲜明且道德人品俱佳,除了赛场上的成绩,目前光是个人微博的粉丝就超过了2200万!

李娜没有进入政府机构任职,她表示会专注网校发展,这将是她除家庭之外的另一个重心。此外,李娜不排除进军商界的可能。“没有人生来就是天赋卓绝的运动员或者商人,但试下也无妨。”35岁的李娜说道。(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