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主力国脚在中超被废 韩国面临巨大麻烦

腾讯体育3月14日 前段时间,韩国国家队主帅施蒂利克公布了12强赛对阵中国的大名单,在中超球队效力的洪正好、张贤秀、金基熙和郑又荣联袂入围。不过,除了洪正好以外,其他三人在各自球队都已经沦为边缘人,尤其是金基熙和张贤秀,贵为韩国国家队主力后卫,竟然在中超一场球都没踢。近日,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撰文指出,后防线两大主力在中超举步维艰,已经对韩国的排兵布阵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韩媒:主力国脚在中超被废 韩国面临巨大麻烦

韩媒截图

《朝鲜日报》称,金基熙和张贤秀的问题,无疑是施蒂利克的一块心病。在12强赛上,洪正好、金基熙和张贤秀三人都是国家队主力后卫,三人在对阵中国和卡塔尔的比赛中联袂首发;后来洪正好淡出主力阵容,金基熙和张贤秀依然稳居首发位置,但偏偏他们两人现在都面临无球可踢的状态。

以金基熙为例,他现在完全不在申花三外援的首选范围内。据《朝鲜日报》从申花方面得到的消息,在申花外援对首发名额的竞争中,金基熙“已经被认为是没有竞争力的球员”。截至目前,金基熙只代表申花踢了一场亚冠小组预选赛,除非是客场需要保平的比赛,否则金基熙在申花踢上主力的可能性很小。张贤秀的情况同样如此,他甚至连亚冠预选赛都没得踢,在广州富力的两场中超当中连续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由于申花和富力都没有亚冠比赛任务,因此金基熙和张贤秀的未来将更加艰难。

只有洪正好是个例外,他在苏宁的位置还是比较稳定的。由于目前还只是赛季初期,因此主力后卫无法参加正式比赛,对韩国国家队的影响可能还不会很明显;但是随着时间的持续,一旦这些球员在国家队表现不佳,《朝鲜日报》认为,关于国脚“踢中超导致实力下滑”的争论将再度出现。当然,对一个高水平球员而言,如果能够保证训练质量,缺少实战的其实也不是一个大问题,但根据《朝鲜日报》得到的消息,金基熙在申花每次训练时间只有一个小时,这显然无法帮助他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恢复状态。

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施蒂利克认为金基熙和张贤秀的状态并没有问题,但也表示会考察首尔FC老后卫郭泰辉的状态,可被解读为是韩国后防生变的前兆。一旦防线改组,对长时间苦心经营后防的施蒂利克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麻烦。当然,对中国国足而言,这可能意味着机会来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