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钢巴目标全取三分 三后卫将受南美军团大考验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文/应虹霞)3月15日,江苏苏宁将客战亚冠第三轮,对手是J联赛老牌劲旅大阪钢巴。钢巴俱乐部官网13日发布了对阵苏宁形势剖析,豪言“全取3分是唯一目标。”然而就在同一天,该队主力门将东口顺昭通过自身博客宣布受伤,恐将无缘对阵苏宁的比赛。

钢巴目标全取三分 三后卫将受南美军团大考验

特谢拉秀球技

大阪钢巴目前在J联赛跃居第二,新采用的三后卫阵型在攻守两侧都效果不俗。对阵苏宁“全取3分”的目标来源于两个因素,首先是主场作战的压力。该队巴西前锋安德逊(Ademilson)就深谙主场比赛的重要性,“要从亚冠小组出线,打苏宁是重中之重。”元老级球员远藤保仁也说,“去年亚冠失利,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主场一场都未能拿下。”毋庸置疑,主场全取3分,客场力争1分是小组出线的铁则,放之四海皆准。

其二,是钢巴队当下在亚冠小组赛中的尴尬处境:首仗轻取阿德莱德,但开门红后的次轮,却在济州遭遇1比4惨败;两轮过后在H组位居第三,贵为2008年亚冠霸主的钢巴需要拿苏宁刃血祭旗。“面对济州联,我们一无所获。所以打苏宁,无论如何也要拿下。”钢巴官网誓称。

不过,钢巴官网自身也承认,尽管钢巴队三后卫阵型当下正摧枯拉朽、威猛无比,但打苏宁,将极大地考验这一阵型的耐久力。主帅长谷川健太表示信任以法比奥为核心的钢巴后防线,“对方三名外援都很出色,这固然考验我们在防守上的持久力,但钢巴会坚持迄今为止的打法不动摇。”

苏宁的进攻阵容对钢巴人而言如雷贯耳,如数家珍。“拉米雷斯是前巴西国脚,有过出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经历。特谢拉入选过不同年龄段的巴西国字号,马丁内斯是现役哥伦比亚国脚。球队将凭借南美军团的个人能力,在锋线横冲直撞。”钢巴官网一针见血指出,苏宁队在亚冠迄今三粒进球皆拜巴西外援所赐。对此,作为三后卫核心成员的三浦弦太表示将高度警惕苏宁外援,“比赛也将极大地考验钢巴后防线的个人能力。”

最近两轮J联赛,钢巴连续两场比赛都遭遇了劲旅,先柏太阳神,后东京FC,最终均狂灌对手3球取胜。不仅排名跃居联赛第二,锋线搭档长泽骏与安德逊的状态亦得到了最好检证。展望15日对阵苏宁的比赛,安德逊磨拳擦掌,“一旦拿下,我们就将迎来小组出线的大好机会。先进一球很关键!”

然而,就在官网话音刚落之际,球队主力门将东口顺昭13日当天通过个人官博向外界宣布,在11日J联赛第3轮对阵东京FC的比赛中,左脸颊骨与对方前锋大久保嘉人右膝发生冲撞,导致受伤。14日,钢巴俱乐部官网证实了东口顺昭受伤的消息,确认为“左颊骨骨折”。这样,东口顺昭恐将无缘15日对阵江苏苏宁的亚冠鏖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