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0岁卡特中6三分成历史第一人 一成就比肩乔丹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文/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 据ESPN报道,灰熊老将文斯-卡特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场比赛中投中至少6个三分球的40岁球员,他还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在40岁的年龄仍能拿到20+分的球员。

40岁卡特中6三分成历史第一人 一成就比肩乔丹

卡特神迹比肩乔丹

在不到48小时之后,卡特仿佛变了身一般。在3月12日灰熊以90-107负于老鹰的比赛中,卡特5投1中(三分球3中0)、罚球2罚2中仅得到4分。但是在今天灰熊以113-93击败雄鹿的比赛中,卡特8投8中(三分球6中6)、罚球2罚2中爆砍24分。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夜晚,由于钱德勒-帕森斯因伤休战,再加上雄鹿在之前取得了六连胜,但是卡特在个人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比赛中,就做到了他之前从未做过的事情。

下面看看卡特这些具有历史意义的数据吧——

6——卡特在三分线外6投6中,据Elias Sports统计,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场比赛中投中至少6个三分球的40岁球员,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三分球6投6中。

24——卡特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这是他过去四年多里的最高单场得分。卡特上一次拿到这么高的分数,是在2013年2月14日,当时他还效力于小牛,在对阵国王的比赛中拿了26分。

据Elias Sports统计,卡特成为NBA历史上第六位在40岁的年龄仍能拿到20+分的球员,前五位是迈克尔-乔丹、卡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约翰-斯托克顿、罗伯特-帕里什和卡尔-马龙。

100——卡特今天8投8中、罚球2罚2中,两项命中率都达到100%。据Elias Sports统计,卡特是NBA历史上最老的投篮和罚球都百发百中并拿到20+分的球员。

卡特成为继斯托克顿之后,NBA历史上第二位在一场比赛中8投8中的40+岁球员,斯托克顿曾在2002年4月12日做到过这一点。但那一天的斯托克顿,比今天的卡特年轻30天,而且那一天斯托克顿没有投三分球。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40岁卡特中6三分成历史第一人 一成就比肩乔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