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又见开局不胜 最强一环竟拖后腿

腾讯体育3月14日 和升班马贵州智诚的对决,北京国安未能拿出对阵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时的气势,1-1与对手握手言和,赛季前2轮遭遇不胜的窘境。连续客场作战,而且和恒大的较量耗费了太多的精力,让国安客场难耐升班马,不过对于何塞的球队来说,赛季之初连遇强敌的赛程还远未到结束的时候,间歇期回来后将在主场面对老对手申花,留给御林军找回感觉的时间只有不到20天,如果无法在工体拿下申花,何塞的前景将更加扑朔迷离。

又是不胜!国安连续2季遇糟糕开局

上赛季,国安在冬窗更换了4名外援,除了留下毫无建树的克莱伯之外,请来了伊尔马兹、奥古斯托和拉尔夫,此外还租借了旧将克里梅茨。除了引援方面的动作不小之外,国安还以史上最高的代价请来了队史最大牌的外教扎切罗尼。不过在赛季前2轮均被推迟的情况下,国安出师不利,首战0-0闷平泰达,紧接着爆冷输给升班马延边,赛季的第1个主场0-3完败在恒大脚下,遭遇了自2000年以来的最差开局。

【大话国安】又见开局不胜 最强一环竟拖后腿

国安连续2季遇糟糕开局

本赛季,国安一上来即遇到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虽然球队首轮打出的内容让拥趸们感到欣慰,但拼搏精神未能换到3分,遗憾以1-2告负后国安再次遭遇开门黑。以和恒大一役的内容来看,第2轮即便是客场作战,但拿下升班马智诚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然而防线端的一次疏忽,让国安在客场1-1只能与对手握手言和。和上赛季前3场比赛不胜而且一球未进相比,新赛季的国安虽然前2轮只拿到1分,但好歹还有伊尔马兹的2粒进球垫底。

要知道国安向来在开局阶段有不错的表现,2013赛季2连胜开局,前6轮3胜3平保持不败;2014赛季3连胜开局,前6轮豪取5胜1负的战绩;2015赛季又是以2连胜开局,前6轮还是3胜3平保持不败。在这3个赛季开局不错的情况下,国安最终的成绩都是位列前4,尽管2015赛季未能拿到亚冠资格,不过与赛季尾声阶段球队人心思变有关。

软肋连被打爆,最强一环变最弱

和国安一役的赛后,智诚主帅黎兵毫不避讳表示,球队赛前就已经洞悉到了国安的软肋,“我们观看了国安上一场比赛,发现了他们边路防守确实有一定问题,所以今天国安的边路是我们主攻的方向,我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效果也非常不错。”赵和靖因为红牌停赛缺阵,姜涛出任边后卫是国安边路防守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但全场的那记丢球却是在门前防守时漏掉了智诚的进球球员,而且是漏得一干二净。

防守原本是国安的强项,从2014赛季开始,在中超大牌外援猛增的情况下,国安的防线在中超都是名列前茅。2014赛季仅丢掉25球,比最终夺冠的恒大少丢3球,正是靠着防守,国安才将冠军悬念拖到最后一轮;2015赛季,国安虽然只拿到第4名,但防守端只丢掉26球,比夺冠的恒大还要优秀,比联赛亚军上港少丢了9球,比联赛季军鲁能少丢了15球。上赛季,国安的丢球数仍为26粒,除了不及夺冠的恒大外,比亚军苏宁(33球)、季军上港(32球)和殿军申花(31球)的表现都要优异。

随着老队长徐云龙的退役,另外一名边路大将周挺离队,国安原本稳如磐石的防线出现松动,加上中国足协的新政出台,令亚外克里梅茨失去了登场机会,不仅球队防线原来惧怕高空球和定位球的毛病依旧存在,现在甚至连边路都被对手屡屡打爆。赛季前2轮的3粒丢球,都是对手利用任意球或者边路传中所制造,对于何塞来说,接下来的间歇期面临的改造难题仍然艰巨。

进攻顽疾依旧,巴西国脚是大腿还是鸡肋?

与恒大的较量,将奥古斯托放在伊尔马兹的身后,让张稀哲回撤到后腰位置上,成为何塞对于国安改造的一大亮点。但不到一个星期后,奥古斯托与智诚的较量就全场隐身,如果不是张稀哲一脚超过70米的长传准确找到伊尔马兹,让后者单刀破门扳平比分,或许国安将爆出新赛季的第一个冷门。上赛季无论是扎切罗尼还是谢峰,都没有完全找到奥古斯托的使用说明书,新赛季奥古斯托的起起伏伏又让何塞头疼不已。

过去几个赛季,国安的进攻也是球队的顽疾之一,在争冠的过程中国安早早掉队就是因为锋无力,埃尔顿不行换来克莱伯,克莱伯难当大任找到了伊尔马兹,在克莱伯离队后又短暂租借了谢尔盖耶夫。为了能在前锋线配置2名外援,冬窗国安又花费千万欧元请来了欧联杯金靴索里亚诺,不过与智诚的比赛何塞没有选择冒险,索里亚诺依旧只能等待出场的机会,不敢使用双外援前锋或者索里亚诺没有达到出战的要求,让国安险些折戟在升班马身上。

但间歇期回来之后,国安将连续面对申花、建业、鲁能和权健,除了建业的实力稍弱之外,对阵拥有特维斯的申花、逆转掀翻恒大的鲁能、拥有维特塞尔和帕托的权健,国安仅靠守估计难以抢分,指望帕托依旧继续前2轮丢单刀失点球的状态,显然是痴人说梦。如果主场无法拿下申花,国安很可能就完全复制上赛季前3战的答卷,好在间歇期到来,让何塞有了调整的时间。对于何塞来说,前2轮球队暴露出的毛病只要抓紧做出改进,或许间歇期回来后全新的国安才会呈现在球迷面前。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