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跑马传奇患癌离世 85岁时4小时内跑全马

[摘要]86岁的加拿大著名马拉松运动员艾德-惠特洛克(Ed Whitlock),本周一在多伦多一家医院去世,导致他去世的原因是前列腺癌。

加拿大跑马传奇患癌离世 85岁时4小时内跑全马

艾德-惠特洛克生前跑步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据《跑者世界》报道,86岁的加拿大著名马拉松运动员艾德-惠特洛克(Ed Whitlock),本周一在多伦多一家医院去世,导致他去世的原因是前列腺癌。去年10月在加拿大多伦多滨湖马拉松赛上,85岁的惠特洛克穿着跟随了自己15年的跑鞋,以3小时56分33完成全马,打破了男子85-89岁年龄组的世界纪录。

惠特洛克1931年出生于伦敦,后来到加拿大工作。2003年他72岁时,在加拿大多伦多滨湖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59分10完成比赛,成为第一个跑进3小时大关的70+老将。随后他还不断打破70+、75+以及80+年龄组马拉松世界纪录。

2013年惠特洛克以82岁的高龄,在多伦多马拉松上跑出了全程3小时41分57秒的惊人成绩,一举刷新了该年龄段的全程马拉松世界纪录。2016年4月,他在加拿大滑铁卢的一项半程马拉松比赛上,以1小时50分47秒的成绩,创造了该年龄段的半马新世界纪录。2016年6月10日,他又刷新了85岁以上的一英里(约1.6公里)的世界纪录,仅用时7分18秒55。

去年10月的多伦多滨湖马拉松赛,他以3小时56分33完成全马,打破了男子85-89岁年龄组的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是4小时34分55,艾德-惠特洛克超过原世界纪录30分钟以上。他成为第一个在85岁+的年龄,跑进4小时大关的跑者。

惠特洛克说他喜欢在自己家附近的墓地训练,他说:“我不懂得什么专业的训练,没有理疗师,也不会冰浴、按摩什么的,我就是根据自己的心率变化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跑。我不是说反对用专业的方式跑步,我没有足够的精力去那样做。如果你是认真的,你应该采用更专业的手段。”

惠特洛克还表示:“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如果训练的时候遇到刮风等不好的天气,我就少跑一些时间,如果家里有别的事我也会提前停止训练。”据报道,他即使在73岁的时候每周的训练量也能达到100多英里(160多公里)。

他的学生时代是在英国度过的,他曾在高中时期参加一项越野比赛战胜了当时的世界记录保持者高尔登-徘里。他21岁起到加拿大安大略工作,职业是采矿工程师。他从41岁开始恢复跑步的爱好,经常在男子800米、1500米世界大师赛比赛中夺冠。(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