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圣保罗引鲁能19岁小将 40场11球打动巴甲豪门

圣保罗引鲁能19岁小将 40场11球打动巴甲豪门

外媒截屏

腾讯体育3月14日 当地时间3月13日,巴西豪门圣保罗俱乐部宣布,从山东鲁能引进19岁的小将张源书。双方签下了一份租借合同,租借期到2017赛季巴甲联赛结束之后。张源书也成为继陈志钊、唐诗等人之后,又一位获得巴甲豪门俱乐部垂青的中国球员。

由于鲁能和圣保罗之间的合作关系,因此张源书得以顺利加盟巴甲豪门。此前,张源书作为鲁能青训球员在巴西的“留学生”,效力于鲁能子俱乐部巴西体育会。在巴西体育会效力期间,张源书随球队参加圣保罗青年足球杯,一共出场40次,打进11球,至此脱颖而出。据巴西媒体“UOL”透露,张源书在青年杯上的出色发挥,是他能够吸引圣保罗关注的重要因素。

与圣保罗签约后,张源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梦想就是能够有朝一日身穿圣保罗球衣参加比赛。此外,为了方便交流,张源书还给自己取了一个葡萄牙名字“奥斯卡”。之所以选择这个名字,张源书说,因为自己最喜欢的球员就是巴西球星、目前在上海上港效力的奥斯卡。不过,这个名字却让圣保罗讳莫如深,因为当年奥斯卡在圣保罗效力时为了转会,不惜与圣保罗对簿公堂,奥斯卡本人也因此遭封杀长达一年的时间。

张源书是鲁能足校走出的一位新星,司职边前卫,速度和一对一突破能力都不错,也是目前国青队的一员。近年来,随着山东鲁能在巴西与巴西体育会、圣保罗等俱乐部的合作不断深入,包括张源书在内,越来越多的鲁能球员走出国门,前往巴西学习。目前,像是姚均晟、张晨、段刘愚、曾宇明等鲁能青训球员,均在巴西接受深造。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