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GIF-球员脑洞短路瞬间 蠢起来连自己都害怕...

东戴琳、西柯钊、南秦升、北周挺、中望嵩,这是中国足坛曾经的5大恶人。不过随着戴琳近些年来脾气有所收敛,周挺成为老将后变得成熟,两人已经逐渐退出“恶人”集团。而申花和权健一役,秦升踩踏火遍全球,5大恶人的名头再次被外界提及。那些年“5大恶人”的杰作让人不敢直视,而如今李建滨、孙世林又有“抢权夺位”的趋势。

秦升踩踏染红 帕托失点含泪:有人点赞有人笑

秦升猛踩维特塞尔被红牌罚下

接受采访时,秦升曾表示,人发火的时候智商为零。而申花和权健的比赛,他故意蹬踏维特塞尔脚面时,头脑肯定就是空白的。不过秦升能成为“5大恶人”中的一员,早早奠定了自己的江湖地位,与他早些年的“杰作”密不可分。

秦升第一次吃到红牌

2013年,国足主场与荷兰的友谊赛,第13分钟,秦升在禁区前沿铲倒了对手的德古兹曼,秦升第一次被直接红牌罚下场。

这一下真是看着都疼

同年,还效力于恒大的秦升在足协杯对垒人和,从身后一脚踢到对手外援穆斯利的脸上,导致对手鼻梁骨骨折成四节,因为碎骨太多,中国医生不敢进行手术,穆斯利不得不返回塞尔维亚进行治疗。

当然,秦大将军“闻名”于江湖,也不仅仅是他在比赛中过大的动作,还有凭借会8国语言的“绝技”屡屡怒怼对方得手。当年韩语激怒安贞焕、葡萄牙语与埃雷尔森对骂、英语咆哮法里亚斯、日语向裁判求情,当然最著名的是当年效力恒大,亚冠决赛给首尔助教下套导致后者被罚下。

戴琳则是中国顶级联赛吃到红牌数量最多的球员,黄牌数量仅次于周挺,以100张的数量高居第2,留下的“杰作”自然太多太多。2014年,鲁能客战国安,戴琳和争论中和马季奇发生冲突,他隐蔽地扇了马季奇一巴掌,随后被红牌罚下。

戴琳vs马季奇

2015赛季中超倒数第2轮,鲁能客战恒大,埃尔克森角旗区附近护球,戴大将军冲刺后一脚滑铲,直奔埃神的脚踝,幸亏埃尔克森反应迅速及时跳起躲过戴琳的这脚飞铲。

此处应给埃神的机智点赞

在中国足坛能成为“5大恶人”之一,柯钊的独门绝技就是“断子绝孙腿”。柯钊一战成名的比赛是2013赛季随卓尔出战国安,柯钊连续狠踢马季奇小腿,虽然事后被中国足协禁赛4场,但却让自己“名声远播”。2016赛季的中甲,柯钊再次上演自己的“成名绝技”,侧后方凶狠铲向对手的小腿,事后遭遇追罚也是不可避免。

如今已经悄然回到家乡球队大连一方效力,但周挺是顶级联赛吃牌数量最多的球员,留下的“作品”枚不胜举。2008年,国安主场对阵亚泰,在下半场的一次争抢中,周挺故意踩踏对手,被红牌直接罚下,当然少不了事后被追罚。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周挺的暴力动作远不如其年轻时期,但也经常“犯浑”。2015赛季随国安出战亚冠,在国安处在淘汰边缘的情况下,周挺被对手侵犯后心态失衡,直接脚踹对手报复,而且和全北的那一战遇到中国球队的苦主裁判阿联酋人哈桑,红牌自然是逃不过。

谭望嵩的成名作发生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与比利时的较量,谭望嵩在防守时一个飞铲,未能碰到皮球反而重重地踹到对方身上,被主裁直接红牌罚下。由于在家门口输球又输人,国奥队也被中国代表团点名批评。

2009赛季,泰达客场和国安的比赛,谭望嵩又用几乎一模一样的动作飞踹国安门将杨智,导致后者受伤离场。而谭望嵩的这个动作,也点燃了京津两队之间的恩怨,直到最近两年两队之间的关系才有所缓和。

当然,随着戴琳的脾气近些年来有所收敛,而周挺老去上赛季在国安的出场次数锐减,本赛季更是转投中甲球队,江湖上老将隐去就代表着新人很快会取代其地位。秦升、孙世林加盟申花后,更是让这支原本以海派风格著称的上海球队成为“恶人”的集中营。

上赛季辽足和国安的较量,赛后两队列队握手致意时,当时还在辽足效力的孙世林冲着伊尔马兹就竖起了中指,4场停赛的追罚自然少不了。有去年朝伊尔马兹竖中指,这一次朝着帕托竖大拇指,是鼓励帕托公平竞赛,还是……

与秦升、孙世林只对外相比,最近2年在申花吃到3红的李建滨,不仅对外而且“对内”。2015赛季中超,申花和亚泰的比赛,李建滨在防守时倒钩解围却不慎踢中了队友熊飞。伤人伤己,误伤队友也成为李建滨的成名作之一。

中国足坛的江湖已经不是“5大恶人”的时代,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中超前2轮,后辈们就已经迫不及待的“争夺地盘”,而且连外援都加入了这一行列。莫雷诺无球状态的情况下推搡维特塞尔、维特塞尔肘击瓜林、特谢拉报复王赟、赵和靖飞铲郜林导致后者连滚6圈,80亿中超被暴力犯规和非体育道德行为“羞辱”得体无完肤。

(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