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王永珀:踢韩国去拼 里皮让国足提升档次

撰文/赵宇

“一晃8年过去了,我都30岁了。”感慨过后,王永珀叹了一口气。8年前,他第一次获得了代表国家队登场比赛的机会,秦皇岛的夜色让他至今难忘。

记忆总是美好的,但他却永远也回不到22岁那个夏天,青春不知不觉中就已告别。8年时光有辉煌,也有低谷,他在这个冬天和鲁能告别,为的是多踢几场球,让时光走得再慢一些。

按说到了这个年纪对于是否再进国家队已经释然。可是听到里皮的召唤,王永珀依然显得很激动。他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自己一直非常崇拜里皮,听到入选国家队的消息很是激动,“做好自己吧,跟着里皮肯定能学到东西。”

王永珀曾是国家队的常客 但进入里家军还是头一遭

里皮一直是我崇拜的教练

在卡纳瓦罗眼里,王永珀是战术体系的必需品,所以他希望权健老板束昱辉必须把他买来,称这是俱乐部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正是因为这份欣赏,权健比赛时,卡纳瓦罗必须安排王永珀首发出场。第一场同富力队比赛,他踢的是影子前锋;第二场同申花比赛,位置更像是前腰。很显然,前腰的位置更适合王永珀,他在权健队也踢得如鱼得水。只可惜球队运气稍差,取得了一负一平的战绩。

第一场同富力队比赛时,里皮坐在了看台上,他的重点任务就是观察王永珀的表现。比赛结束后,里皮主动找到王永珀询问状况,这也让他吃了一惊,“没想到教练主动问我的情况吧,反正他问我什么我都如实回答,不用隐瞒什么。”

其实里皮早就想把王永珀招入国家队,只可惜他去年下半年在鲁能踢的比赛不多,再加之受伤病影响状态有些起伏,所以一直没能更进一步。“也正常吧,打的比赛不多,教练肯定不会招你。现在慢慢打的比赛多了,状态也会越来越好。”王永珀说。

虽然已经30岁了、之前也经常入选国家队,但听说自己进了里皮国家队的名单,王永珀依然很激动,“我以前特别崇拜里皮教练,现在能跟这么好的教练一起合作,肯定特别激动,这个不用多说。”

王永珀说 踢韩国和伊朗就是去拼

里皮的战术和卡纳瓦罗有区别

虽然之前没有进国家队,但王永珀一直关注着国家队的表现,同卡塔尔队的十二强赛,以及中国杯的比赛他基本上都看了。“感觉他带国家队把球队从精神层面和技战术层面都提高了一个档次。所以我也特别希望能够和他这样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合作,跟这样的教练合作肯定可以学到东西的。”王永珀说。

王永珀一直很崇拜里皮,后者当年带恒大时就一直很受关注,“那个时候也遇到过,但交流不多,从他过去带队的一些比赛和训练其实就能够看出来,这个教练真的太有水平了,这个也不用我去多说什么,去了就是好好学习,再提高自己。”

在权健队里,卡纳瓦罗要求踢433阵容,里皮也是这样的战术体系,后者是前者的老师。在适应卡纳瓦罗战术体系的情况下,王永珀进入里皮的国家队至少在熟悉战术方面有了基础。“两个人的战术体系肯定有共同的地方,当然肯定也会有区别,不可能完全一模一样。到了国家队还是多观察,多了解吧,尽快适应里皮教练的战术体系和具体要求。”王永珀说。

韩国、伊朗的节奏都特别快

目前的国家队中,邓涵文、范晓冬虽然是新人,但两人此前都踢了中国杯比赛。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王永珀才是不折不扣的新人,他此前从未进入过里皮国家队的集训营。

国家队这次要面对韩国、伊朗这样的强敌,王永珀得以入选。巧合的是,他八年前代表国家队第一场比赛面对的对手就是伊朗队,那时国家队主教练还是高洪波,率领球队在秦皇岛的热身赛中1比0击败伊朗队,“一晃8年了,我都30岁了,过得可真快啊。”

说到接下来的两个对手,王永珀也很熟悉,“跟韩国队在两届东亚杯赛上有过交手,他们的拼抢非常凶,防守做得特别好;伊朗队的身体强壮,侵略性特别强。他们的节奏也很快,这点和韩国队相似,所以两个对手都不好对付。”

虽然对手很强,但王永珀表示也没必要胆怯,“把我自己的东西踢出来就行了。十二强赛对手的实力其实都差不多,不管跟谁踢,我们去拼就是了。我相信教练肯定会制定有针对性的战术,我们努力去完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