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诺坎普奇迹余温未减

2017年03月14日07:2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017年3月8日晚上,在诺坎普进行的欧冠1/8决赛的比赛中,巴萨上演史诗级逆转。“诺坎普奇迹”一夜间在全球引发轰动。

诺坎普奇迹余温未减

“诺坎普奇迹”占据世界各地的纸媒头条

为了记录和歌颂这一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战役,西班牙以及欧美的各大媒体都在头条刊登了这辉煌的一夜。西班牙当地纸媒的头条标题分别为:“英雄们”(世体);“你们就是传奇”(体育报);“神话”(马卡报)。法国纸媒的标题则是另一种画风:“历史性灾难”(队报);“从顶端跌落的巴黎圣日耳曼”(法国足球报)。

在欧美其他国家,英国《镜报》的标题是“巴萨完成史上最大逆转”;葡萄牙报纸称赞塞尔吉-罗贝托天外飞仙的一记绝杀;德国媒体说这是属于巴萨的神迹;美国《纽约时报》的标题为“如电影般的一场球赛”;《今日美国》赞扬内马尔改写比赛进程;ESPN则说巴萨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世界另一端的中国各大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做了报导。《人民日报》微博:“【有一种逆转叫做巴塞罗那】在首回合0比4落后情况下,巴萨今晨主场6比1绝杀巴黎,以两回合总比分6比5逆转闯进欧冠8强!巴塞罗那也成为首支在欧战首回合4球落后下成功翻盘的球队。最后7分钟,史诗级的逆转,足球场上,没有什么不可能。”CCTV-5第一时间的博文:“【奇迹!第95分钟绝杀!巴萨6-5惊天大逆转!】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6-1战胜巴黎,两回合总比分6-5逆转闯进8强!苏牙、梅西以及对方的乌龙球让巴萨一度3-0领先,可随后卡瓦尼打进让人绝望的客场进球,最后10分钟,内马尔两射一传,罗伯托第95分钟绝杀,巴萨惊天大逆转!伟大的比赛,伟大的足球!”其余众多媒体如《体坛周报》、腾讯体育同样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方位的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