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零进球帕切科的尴尬 米克尔:高兴他乡遇故知

客场战平苏宁,泰达拿到了新赛季联赛的第一分,全队上下对这个结果也是可以接受的。不过,如果仔细推敲比赛过程,泰达还有很多环节需要提升,尤其是进攻端,尽管本场比赛强援伊德耶打满了90分钟,但泰达队仍没有取得进球,两轮联赛下来颗粒无收,说明球队进攻战术以及球员之间仍需加快磨合。好在联赛进入三周的休战期,泰达队周二就要奔赴上海前滩体育中心进行10天的备战,如何提升攻击力将成为备战的重要一环。

零进球帕切科的尴尬 米克尔:高兴他乡遇故知

伊德耶错失良机

战术“纠错”局面改观

泰达首战不敌鲁能,比赛暴露出进攻疲软的问题,全场下来仅有5脚打门1次射正,这样的进攻效率显然难以攻破对手防线。正因为如此,客场挑战苏宁,帕切科对首发球员进行了调整,将米克尔回撤到中卫位置与潘喜明搭档,而郭皓替代米克尔留出的后腰位置。这两处调整都是针对防守环节,可以说,后防线的人员变动也是老帕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加强球队进攻的同时还不能忽略了防守,而米克尔经验丰富,效力切尔西时也曾客串过中卫,赛前帕切科与米克尔沟通之后,尼日利亚国脚欣然接受了教练的安排。

本场比赛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进攻端的调整,在保留惠家康、王栋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将U23小将杨立瑜调整到右路,取代了王秋明的位置,而锋线上则派上伊德耶冲锋陷阵。这一系列的人员调整,让泰达队攻守更为平衡,也可以看作是首场输给鲁能之后的对人员安排失当的“纠错”。

从比赛场面看,调整还是收到不错的效果,米克尔坐镇的后防线几乎没有给苏宁太多的进攻机会,而伊德耶、王栋、杨立瑜以及惠家康轮番冲击苏宁的防线,给对手球门造成了极大的压力,这也是客战鲁能不曾出现的场景。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全场泰达队射门高达11次,是对手的两倍,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至少在攻势上已经比首战有了明显的改观。尽管与队友磨合时间仅有一周,但伊德耶无论是跑位、传球还是门前抢点,都显露出不俗的功力。崔龙洙不得不安排杨博宇与洪正好轮番贴防伊德耶。稍感遗憾的是,泰达在终场结束前曾创造出一次绝杀对手的良机,但伊德耶操之过急打丢了势在必进的单刀球。“非常重要的是拿到了1分,近几年在这个场地拿分是非常困难的,在对手两名外援无法登场的情况下,我们上半场踢得非常好,非常积极,下半场踢得并不好,因为我们对胜利太渴望,我们踢得有些着急,伊德耶终场前很遗憾浪费了改写比分的机会。”赛后,帕切科多少对错过了绝杀球感到有些遗憾,但球队经过战术调整后,能在上赛季联赛亚军苏宁的主场拿到新赛季第一分,变阵的效果以及比赛的结果还是让老帕感到满意的。

磨合不足仍需改造

变阵虽然收到一定的成效,但也应该看到泰达两轮联赛下来零进球所暴露的问题。尤其是进攻套路略显单一,而且惠家康、王栋、杨立瑜以及伊德耶等进攻球员之间的磨合还没有达到默契,这也是急需提升的环节。另外,米克尔与古代尔耶的潜力还没有完全释放,如何让这两位大牌外援发挥出应有的功力,也是老帕接下来需要思考的问题。

其实,本场比赛对于泰达来说,还是有机会击败对手的。毕竟苏宁是残阵出击,除去特谢拉、马丁内斯两位大牌外援无法登场外,后防线上的李昂也是因伤缺阵,但泰达还是未能抓住机会,不得不说有些遗憾。如果仔细看过比赛,也不难发现问题,比如整场比赛伊德耶虽然态度积极,但和队友的传跑配合还尚显生疏,进攻时球员总是赶不到“点上”,这说明队员之间的默契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毕竟进攻端几名球员,除去惠家康是上赛季的主力,伊德耶、杨立瑜以及王栋都是本赛季引进的新援,他们之间的磨合还需要时间。“我们队员和去年相比几乎都是新的,这场比赛首发中的9名球员都是新球员,球队需要进一步的磨合,我们要增加更多的耐心。”对于磨合不足的问题,老帕也不回避,他认为增加队员之间的默契以及球队战术的磨合,将是接下来备战的重点。

除去磨合不足外,泰达还有一些问题值得老帕思考。比如本场比赛外援米克尔和古代尔耶也是表现平平。受制于中后卫位置的人员不足,米克尔不得不临时代打起这个位置,其实首轮客战鲁能,尼日利亚人就曾有过类似尝试。从实战效果看,米克尔在后卫线的位置感并不好,出球习惯也是中场的踢法,不仅没能给球队后防线带来特别明显的实力提升,同时还损失掉了他在中场的控制能力。应该说米克尔的位置后撤带来的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没有了他在中场的保驾护航,球队的中场掌控力以及运转流畅性都受到很大削弱。而阵中另外一位大牌外援古代尔耶原本是被泰达视作“保利尼奥”式的中场引进的,但两轮比赛下来,帕切科对于塞尔维亚人在场上的定位却并不明确。古代尔耶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拦截型中场,但又没有被赋予足够的进攻自由度,受制于米克尔的位置拖后,古代尔耶在场上也无法更多地靠近对方禁区去展现自己的攻击属性。对于这样一名球员,使用得当势必会给泰达中场带来显著提升,但如果不能准确定位,那么很有可能陷入平庸。

两轮联赛下来,泰达还没能收获本赛季的首粒进球。尽管此番客战苏宁,球队的进攻相较之揭幕战有所起色,不过进攻体系的打造显然远没有达到流畅并且成型的程度。原本试图构建的“米克尔+古代尔耶+王栋”的中场组合因为种种原因还没有体现出其预想的控制力,而过往主打的边路进攻新赛季也还没有真正展现出威力。很显然,外援及U23新政对于泰达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接下来的休战期帕切科会有很多工作要做。好在联赛进入3周的休战期,这对泰达来说算是赢得了加深磨合的好机会。据悉,球队返津后休假3天,然后在周二开赴上海进行封闭备战。“现在联赛才刚刚开始,我认为随着比赛的进行,不久我们就会拿到我们应该拿到的分数,我们会有很多的进球和破门,相信这个时刻很快就会来到的,大家不用担心。”外援米尔克接受采访时自信颇足。

据悉,泰达将在上海备战大约10天,由于上港进驻世纪公园体育中心备战,泰达不得不转移到浦东的前滩体育中心进行封训。另外,为了检验备战的效果,这期间还将安排热身赛,但热身对手尚未确定。

米克尔

不必担心球队

连续两场比赛,米克尔都佩戴了队长袖标,体现出他在球队中的重要性。

这场比赛,米克尔回撤担任了球队中卫角色,全场比赛他的发挥还算稳定,除了一次漏人差点送给吉翔绝杀之外,整体表现基本上让人满意。对此,米克尔的态度很明确,“为什么要主动承担中卫的重担?因为中国足协要求只能上3名外援,在球队需要的话,我只能回到后防线。因为我们来了一名新的外援伊德耶,如果上3名外援的话,肯定是我回撤到后面打中后卫。”

这场比赛,也是切尔西的老友会,米克尔遇到了昔日队友拉米雷斯。在比赛中,当拉米雷斯和伊德耶发生冲突的时候,米克尔主动充当了调解人,平息了他们之间的怒火。谈到这个话题,米克尔笑了,“能够在中超赛场碰到切尔西队友,我感到非常高兴。以前我们在蓝军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也希望能够在各自的球队度过一段比较好的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最后阶段,米克尔主动前插,获胜的欲望非常强烈。在谈到球队现状的时候,米克尔认为,“现在联赛刚刚开始,两场比赛过后我们拿了分,不过我认为随着比赛的进行,很快就可以看到我们应该拿的分数。我们会有更多的进球和破门,相信这个时刻很快可以到来,请大家不要担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