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周刊G组:川崎群狼围剿恒大 水原患依赖症

高拉特停球

【川崎前锋】打造伪中锋 模仿利物浦群狼战术

又是老将中村宪刚,凭借这位上赛季联赛MVP的进球,川崎前锋队主场2比1击败柏太阳神。对于广州恒大球迷来说,柏太阳神是一个熟悉的对手。而这一次,斯科拉里的球队将在14日,遇到阔别亚冠已久的川崎前锋。

本轮击败柏太阳神,川崎前锋在前场的进攻组合有一点“奇招”的味道。本来一直担任边路攻击手的阿部浩之,出现在中锋位置,球队第一尖刀小林悠则被安排至右路,左边锋是由左后卫登里享平客串。比赛中,阿部浩之利用出色的体能,不断牵扯对手后防的精力,小林悠、登里享平和中村宪刚出现在攻击波的第二线,他们则利用出色的传球能力数次切开对手的防线。

“今天比赛表现出来的气势,以及在拼抢时候的斗志,都是我作为队长需要拿出来的。我认为我们今天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总结。特别是上半场在攻守两端表现出的压倒性优势,这是川崎前锋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体现。”队长小林悠赛后说。

日本媒体认为,川崎前锋使用四场比赛进行试验,这一战则是真正体现主帅鬼木达的战术精髓。特别是阿部浩之扮演的“伪中锋”,作用非常明显。川崎前锋本轮的打法。让人想起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的群狼战术。中村宪刚赛后则分析,球队过去依靠大久保嘉人作为锋线支点,而如今,球队的进攻手段和战术选择更多样化,全新的川崎前锋让人印象深刻。

【水原三星】“乔纳森依赖症”困扰徐正源

11日的韩国经典K联赛第二轮,水原三星队主场0比2完败全北。在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球队依旧未尝胜绩(3平1负)。赛后,主教练徐正源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意。“我们在中场的争夺处于劣势,尤其是由守转攻的传球明显不行。虽然有效射门很多,但并没有收成正果,这不免令人有些遗憾。”

徐正源所说的射门数,是一个总计的数字。经过统计,水原三星队此役的攻门共有10次,但射正门框的次数只是占到1/5。其中,中锋7号乔纳森在场上明显受到照顾。在90分钟的时间内,他只有一次射门。尽管个人表现得十分努力,但并未带来实质性的威胁。赛后,就连徐正源也有反思,“我们的进攻必须要有突破,也要制作乔纳森之外的其他进攻套路。”

而在对手主教练崔康熙看来,能够客场以两球完胜,战术对头是主要原因。崔康熙承认,他在赛前给予崔喆淳、金昌洙等人特殊的安排,针对廉基勋、桑托斯的传球进行阻击,目的是切断乔纳森的得球线路,使得巴西外援在场上被孤立化。实践证明,这一招果然奏效,尤其是老将廉基勋标准的斜传球,并未发挥出太大作用。“乔纳森身后的桑托斯等人,成为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的确没有发挥出自身作用。”徐正源说,“由此可见,乔纳森身后的那些第二攻击手,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他们是连接球队中场和前锋的纽带,可以保证我们的攻势是否流畅。而这一战艰苦的过程,也是亟需总结和深思的。”

韩国媒体也认为,相比全北现代队的多样化战术,徐正源还是过分依赖乔纳森的作用。这也是球队陷入苦战的原因之一,徐正源需要在未来开发新的武器。

【东方队】杯赛出局惨遭绝杀 再伤主力大将

上周五,“富力地产菁英杯”的四强大战在旺角大球场:由东方队迎战卫冕冠军天马。除门将位置由40岁的何国泉顶替叶鸿辉,主教练陈婉婷派出最强人马。至于天马队,则由港足名将陈肇麒领衔。

第7分钟,陈肇麒突施冷箭,被何国泉扑到皮球。第65分钟,东方队由吉奥瓦内接卢戈秒传打破僵局。但在这之后,中场硬汉迭戈不幸小腿,从而受伤离场。少了迭戈的中路扫荡,东方队的防守出现松动。第72分钟,被前移的查维斯为天马队扳平比分。

随后,双方均无力改写比分,比赛被拖入加时赛。眼看这一战要进入点球大战,陈婉婷用主力门将叶鸿辉换下何国泉。可就在第120分钟,蒂亚戈传中,查维斯梅开二度助天马绝杀东方队。从中后卫移到锋线上连入2球,澳洲“大支佬”查维斯很高兴,“我很享受进球的感觉,但踢中卫还是前锋,完全由主帅来决定。”

对于“牛丸”陈婉婷来说,比杯赛出局更糟糕的事情,是主力迭戈的受伤。在此之前,东方队已经折损主力前锋布莱达。陈婉婷事后透露:迭戈没有出现骨裂等严重的现象,但具体情况,还得再接受核磁共振之后才能知晓。本周中,东方队将在亚冠小组赛中迎战水原三星。如果迭戈届时无法复出,“牛丸”将用曾至孝或是谢敏荣代替,球队依旧会保持三后腰的配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