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全国游泳冠军赛青岛举行 孙杨傅园慧参赛

2017全国游泳冠军赛青岛举行 孙杨傅园慧参赛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文/ 应虹霞)游泳迷们有福了!3月13日,青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2017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将于4月10日到4月17日在青岛举办,这是继2014年后该赛事第二次落户青岛。孙杨、傅园慧、叶诗文等国内游泳名将将悉数到场,截止目前,运动员报名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据了解,全国游泳冠军赛作为国内单项赛最高级别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等承办,是第十三届全运会预选赛,也是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预选赛。

赛事规模达到往届之最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也是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项目预赛,运动员需取得单项赛前十六名的比赛成绩,方可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截至目前,运动员报名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经初步统计,全国预计将有26个省市超过1000名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赛事规模及参赛人数达到往届之最。国家集训队运动员也将以各地市代表队为单位参加比赛。孙杨、傅园慧、叶诗文等国内游泳名将将云集青岛。

赛制比照世锦赛 共设42个项目

本次冠军赛采用世界游泳锦标赛规程,共设42个比赛项目。较上一届游泳冠军赛增加了10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男女50米蝶泳、仰泳及蛙泳,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数量及短距离竞赛项目的增加,将显著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和竞赛观赏性,同时也对运动员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程信息化引领办赛变革

本次赛事的比赛场地位于青岛体育中心国信游泳馆,通过专业技术引入,实现赛事全程信息化保障服务。包括网上报名、线上编排、实时检录、自动计时成绩的发布、统计和分析等。其中,实时检录技术和水下报趟器的使用,在国内游泳比赛中尚属首次。

实时检录能够实时显示当前检录项目、正在比赛项目、预告下一个检录项目等,对运动员、教练员精准提示;水下报趟器能够给参赛运动员带来更为清晰的提示效果。为游泳竞技赛事中运动员、裁判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比赛环境,也为观众提供更好的观赛体验。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