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萩野公介马德里赛问鼎400米自由泳 3天豪取5金

萩野公介马德里赛问鼎400米自由泳 3天豪取5金

萩野公介(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文/应虹霞)马德里当地时间3月12日,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得主萩野公介出战男子400米自由泳,最终以3分49秒21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比孙杨在里约奥运会取得银牌的3分41秒68慢了7秒53,比萩野自身保持的日本全国纪录慢了5秒31。不过,作为去年9月右肘手术以后的复出之战,这次马德里公开赛萩野公介一人豪取5金,堪称2017年开门红。

马德里公开赛是萩野公介时隔半年第一次正式投入实战,3天狂比9枪,其中在与孙杨有交集的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上都取得了金牌。萩野公介表示,“再次确认了自己当下的状态,感觉非常有意义。”

在此前两天的比赛中,萩野公介10日在伤愈复出后的第一场决赛中以4分15秒23问鼎男子400米混合泳,并以56秒29夺得了男子100米仰泳冠军。“成绩虽然还差强人意,但至少了解了当下的现状,感觉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在11日的比赛中,萩野公介再次日进双金,先以1分58秒07问鼎男子200米混合泳,再以1分47秒95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萩野公介200自的这一成绩,比孙杨在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夺金时的1分44秒65慢了3秒30,距离其个人最好成绩的1分45秒23慢了2秒72。

“感觉自己在细节上把握得还不够,”萩野分析说。不过,对于连续作战,萩野称并不感觉疲惫,“对于实战,身体还是适应得很快。”

今年接下来还有4月的日本锦标赛和7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迄今为止,奥运冠军萩野还未问鼎过世锦赛冠军,“既然要出战,目标肯定是最高领奖台。2015年因伤错过,2013年又遭遇过惨败,对世锦赛肯定是全力去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