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浪费机会只进一球 贾秀全:进球是硬道理

昨晚,建业在主场与辽足1:1战平,再次收获了一场平局。不得不说,这又是一个令人遗憾的结局,建业全场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但始终没有转化成更多的进球,创造得分的手段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所欠缺。

建业浪费机会只进一球 贾秀全:进球是硬道理

戈麦斯扳平比分后庆祝进球

创造很多机会,可惜只进一球

昨晚,建业的首发阵容较首轮比赛只有一个变化,小将冯刚出现在中场,U23首发球员依然是胡靖航。以往几个赛季,建业的进球大部分出现在上半场,能够抢下开局,比赛基本都能十拿九稳。

昨晚比赛一开始,建业便进入自己熟悉的节奏,通过前场高强度的逼抢,牢牢限制住对手。进攻中,多奇卡尔与全队的磨合较首轮有了不小的进步,作为中场的节拍器,多奇卡尔在组织进攻中展现出了出色的大局观,他的一脚出球,总是将球送到对手的空当,整体更加流畅的同时,让全队的进攻提速。上半场,多奇卡尔获得两次直面门将的机会,一次射门太正,一次选择了无私地传球,但最终被对手破坏。

虽然建业在上半场控球率接近80%,围住对手禁区狂攻,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反而辽足唯一的一次射门颇具威胁,对手通过一次反击获得了单刀机会,所幸吴龑发挥神勇,将对方的打门封堵。

易边再战,第61分钟辽足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中路定位球吊向禁区后点,克鲁泽迅速插上后头球回摆,小禁区前沿郎征插上右脚捅射得手。不过,仅仅两分钟后建业就火速扳平了比分,小禁区左侧巴索戈选择一脚吊门,门将张振强单拳将球打出来,皮球没打远到了胡靖航脚下,胡靖航回敲门前,戈麦斯跟上打空门得手,攻入了建业新赛季的第一球。

最终,比赛以1:1收场。就像贾秀全赛后所说,比赛踢得很好,队员也很尽力,创造了很多机会,但进球才是硬道理,遗憾没有用。

控球率提升,是新赛季最大变化

前几个赛季,无论面对强队还是弱旅,建业都采取防守反击的打法,控球率往往处于劣势。昨晚,建业的控球率高达67%,这是一个极为罕见的数据,首轮比赛建业的控球率也是领先对手,这成了建业新赛季最大的变化。比赛中,建业长时间控制着局势,更多地通过地面传接展开进攻,内容更加丰富。同时,队员的自信心也有明显的提升,敢于拿球进行配合和突破,比赛的节奏较往年有了大幅的提升。

昨晚,建业全场完成了15次打门,比对手高出了3倍之多,高效率成了建业本赛季第二个变化。然而,连续取得平局,终结能力是最为凸显的问题。巴索戈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在边路经常上演连过多人的好戏,但禁区内缺少一个一锤定音的射手,而哈维尔正是那个可以解决问题的人,但本赛季新政规定比赛中只能上3名外援,建业受到的影响也逐渐显现出来。

从目前来看,戈麦斯作为后防线的中流砥柱,无人能够取代;多奇卡尔则是球队的中场大脑;锋线上的巴索戈担当突击手的角色,速度优势能够制造很多机会,三人谁也没有替换的可能。不过,由于新赛季建业外援磨合时间过短,这只是全队的第二场比赛,巴索戈和队友的配合如果能进一步加强,未来肯定可以解决得分的难题。好在间歇期的到来,给了建业一个难得的磨合机会,老贾也需要抓紧时间为球队查漏补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