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鲁姆普:夺冠很解脱 要将手感延续到世锦赛

特鲁姆普:夺冠很解脱 要将手感延续到世锦赛

特鲁姆普夺冠

腾讯体育讯 一月两进决赛,都铩羽而归,特鲁姆普是决赛场上的软蛋吗?不,这次他硬气了一回,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总统”特鲁姆普用10-8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收获了球员锦标赛的冠军,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7座排名赛冠军。赛后特鲁姆普说:“我真的觉得自己很解脱,在输掉几个决赛后,这场比赛开始后不久我认为自己又要送走一个冠军头衔了。”

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的参赛球员都是该赛季表现最好的TOP16选手,这次夺冠帮助他收获12万5千英镑的同时,也帮他收获本赛季的第2座冠军奖杯。因此,他的排名也随着奖金数的增加上升到世界第二。

在这场众星云集的比赛中,特鲁姆普在决赛之前顺风顺水,先后过关斩将,击败了奥沙利文等世界名将,并打出了多杆破百的好球。这也延续了他在英格兰公开赛、威尔士公开赛和直布罗陀公开赛三大赛挺进决赛的火热手感,虽然以上三场比赛他都铩羽而归,但这不能掩盖那些决赛给他的无形财富。有志者事竟成,终于,这次球员锦标赛帮他完成了心愿。

这场比赛小特再一次贡献出他流利的单杆能力,四杆破百外加四杆50+,这种流畅也让观众大饱眼福,拍手称绝。2-5落后,但小特并没有放弃任何机会,一路狂飙,在傅家俊状态有所低迷的情况下最终逆转拿下这场他期待的比赛。

赛后,捧着奖杯享受高光的特鲁姆普这样分享他的喜悦,他说:“这项赛事让我学到如何在状态不顶尖的时候赢球,我觉得自己仍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有时候练球我会觉得自己没有失误,这让我受到鼓舞。所以能够打出七八成的水平仍然夺冠,拿到冠军会让我更加自信,但是与五六年前相比,自信的味道还是不够,什么时候不去想失误,那样的境界才是我最想要的状态。”

“这次比赛,我觉得自己真的很解脱,在输掉几个决赛后,这场决赛开始我真的很慢热,一段时间完全没发挥,什么球都能打丢,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打出两杆破百回到比赛中的,2比5落后的时候,我想到逃离,想着逃离这里,一点也不想打球,只想出去冷静一下练球重新开始。”

特鲁姆普还说,“今晚的比赛,观众给我很捧场,当我落后的时候很多人都站在我这边,这是你落后的时候需要的支持,这是我的福地,这让我非常开心。”

球员锦标赛结束,接下来即将迎来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世锦赛。对此,小特坦言,多次大赛他都参与到赛事的最后阶段,这证明自己的状态不错,知道自己的手感不错就不会在世锦赛时失去这种手感。“现在我会努力将它保持到世锦赛。正确地准备这项赛事,好好健身之类,做好每一场比赛的准备工作,这样我将会有一个更好的状态迎接17天赛制的成功。”

(唐兀人)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