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媒:在CBA裁判会偏主队 辽宁内线将变顶级

疆媒:裁判会偏主队 辽宁内线回主场绝对顶级

新疆已取得2-0

本文来自:晨运荟

102:90,新疆在红山体育馆再次兵不血刃地战胜了辽宁。新疆接下来将迎来辽宁的三连客,那么新疆是否能带回两场胜利呢?恐怕没人会有十足的信心。

很多专家都在说,在CBA的历史上,还没有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先例。不过在体育的世界有太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如果你大意,将会助长这样惊世逆转发生的可能性。

不用刻意提醒,2016年的夏天和几天前,史诗级的逆转就在眼前,詹姆斯和他的骑士,战胜了神一般存在的库里和他的勇士。0:2,甚至勇士一度以3:1领先,但是“博古特伤病+格林禁赛+库里、汤神手感不在+詹姆斯的神勇表现”一同出现时,战无不胜、73胜传奇的勇士败下阵来。更近是的巴塞罗那的史诗级逆转,大巴黎算到了自己若能在客场进一球就能保住胜利,他们实现了战术目标,但是浪费了多次反击良机后,他们被巴塞罗那完成了惊世逆转。

强大如勇士都会出现意外,更不用说还有不少缺点的新疆。辽宁三连客,新疆有几分胜算?这是一个很不好回答的问题,简单明了地说吧:如果这三场比赛,辽宁一直保持健康,和新疆的实力难分伯仲。如果新疆在客场遭遇伤病或者禁赛等因素,那么胜利的天枰会完全倒向辽宁。清楚地意识到这里是客场,控制好自己的脾气,这甚至比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更重要。

在CBA,主场优势都有一个比较准确地算法:两支实力伯仲的球队,主场优势相当于10分,主场多10分,客场少10分,里外面,主场客场之间有20分的差距。

再看看,四强球队本赛季的主客场战绩。新疆主场18胜1负客场14胜5负(惟一的主场失利是亚当斯和西热力江缺阵时输给了广厦);广东主场19战全胜客场11胜8负;辽宁主场16胜3负客场13胜6负;深圳主场18胜1负客场8胜11负。四支球队基本保持了主场的强势,虽然相对而言,辽宁在主场的表现没有那么稳定,但是常规赛,新疆全健康阵容还是在那里以100:106输掉了比赛。

那么在CBA主客场有哪些区别呢?如今CBA更加规范,现场直播,媒体聚焦,每一个错判和漏判都会被放大,事关球权,还允许挑战鹰眼。这一切都能在很大因素上,避免黑哨影响比赛结果。除了对主场的熟悉,球迷的助威,各种训练和备战的便利,还是要数裁判的那一点倾向。

不过主场优势既然存在,一定有它的生存之道。在篮球比赛中,裁判判罚的尺度有紧有松,还有一些很难区分的球,这些都可以帮助主队。在主场,一支球队的贴身防守可以很强硬,而在客场这样的防守,很容易吃到犯规。在内线防守,阻挡和合理冲撞的区分,就在那不到1秒的时间里,防守人是有明显地移动还是没有明显地移动,防守手臂是否有下压动作,盖帽是完全盖到了球,还是顺带打到了手......这些都是极为细微的区别,只有经验极为丰富、逻辑思维能力和反应很快地高水平裁判才能分得清。一般情况,裁判在无法判断时,会根据场上形势作出判罚。比如胶着状况,或者主队落后,会做出对主队有利的判罚。当然主队若大比分领先,裁判为保持平衡,也会做出对客队有利的判罚。一切都在规则之内,一切又在有律可寻之中。

疆媒:裁判会偏主队 辽宁内线回主场绝对顶级

疆媒认为辽宁回到主场内线绝对顶级

那么问题来了,韩德君和兰多夫在客场不敢过度使用对抗,但在主场就可以,辽宁的内线也不会像在新疆时,这般不堪一击。即使是卫猛和廉明,他们在主场也会有更多的发挥的机会,有了两个不错替补的辽宁内线实力会增强。在内线,在辽宁的主场,辽宁的内线绝对是CBA最顶级的。

针对辽宁外线,新疆的防守做得不错,与此同时进攻也十分出色。但是亚当斯的身体比较单薄,他的突破和快速反击,在一般身体接触时,犯不犯规,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他的发挥。当然更重要的是他如何调整自己进攻遇挫后的心态。球队遇到困难时,需要新疆在外线保持比较高的命中率,否则那就是一场一场艰苦的被动比赛。1/4决赛与山东的比赛,就能看出主客场的巨大区别,丁彦雨航从神回归到一个表现不如可兰白克的人。

本赛季,新疆遭遇了6场失利,每一场都对新疆有很大帮助,在历史上,新疆从未在季后赛横扫过对手,每一次交锋都很激烈。在辽宁的三连客,新疆一定要在心理上做好,可能会有2-3场失利的艰苦准备。以拿下1场为基本目标,拿下2场为最佳结果,即使三场全输,还有两个主场可以去力挽狂澜。在战术上,依然要发挥新疆内线强大的实力,战斗依然要从内线打起。

去年,在面对0:2落后的局面时,詹姆斯在比赛前一天就将这场比赛定位为生死战。“对我们来说,第三场就是决定生死的比赛。我们不能带着0比3的劣势和对手交手,”詹姆斯当时的态度很决绝。如果0比3落后勇士,等于就是基本宣判骑士死刑。翻盘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他们一场一场的去战斗。如今辽宁面对的是和骑士一样的局面,或许哈德森,或许郭艾伦,也会做些惊人的事情。

其实,2014年CBA历史上最有戏剧性的0:2大戏,正是由新疆主演。同样是2:0领先,同样是春天,当北京在客场2:0领先后,已经做好在主场庆祝总冠军的庆典,但是总冠军并未来临,在客场顺风顺水的他们,却在主场却束缚住了手脚,最终让带着残阵战斗的新疆将比分扳成2:3。

新疆飞虎曾经在北京能创造的奇迹,辽宁也有可能在自己的主场实现,这样的难度其实远比三年前新疆飞虎做到的小很多。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