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升1脚踩丢30万 妻子自责:不应赛前和他吵架

上海申花俱乐部昨天官方宣布,在申花与权健比赛中恶意踩踏被红牌罚下的中场球员秦升下放预备队,罚款30万人民币并酌情核减其年薪。秦升的这一脚堪称最贵一脚,一脚“踏”出30万。

申花重罚:罚款+下放

本轮中超申花1比1被权健逼平,没能在主场获得两连胜,很大程度因为秦升在第23分钟就吃到红牌,不得已少一人作战。当时权健罚角球,秦升莫名其妙地突然故意踩踏维特塞尔的脚面,后者痛苦倒地,裁判李海新直接出红牌将秦升罚下。秦升这种无脑行为令很多人不解,但却并不令人意外。

本赛季上海申花引进了毛剑卿和孙世林后,再加上秦升和李建滨,有球迷调侃申花集齐了“四大恶人”。可以说秦升的这个动作属于毫无争议的报复性动作,很有可能在事后遭到中国足协至少停赛5场的追加处罚。

比赛结束后,申花俱乐部第一时间对秦升做出了队内处罚,不仅下放预备队,罚款30万,而且将根据其认错态度及后期表现,酌情核减其年薪。这样的处罚在中超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重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秦升,孙世林本场比赛也有“亮点”。第86分钟帕托点球打飞,孙世林居然故意恶心对手,伸出大拇指,持续将近10秒羞辱。西班牙知名媒体《马卡报》表示,这一举动违背了体育精神。

秦升踩一夜走红

央视:秦升太过任性

在秦升被罚下后,球迷们也是对这个犯规动作进行热议,CCTV-5官方微博也进行了转发,并回复了无奈的表情。

央视解说刘嘉远和徐阳认为秦升太不冷静,像吃了火药,“报复啊!这是一张红牌,没必要啊,太不冷静了,为什么呢?这是恶意伤人啊,故意冲人去的,太不理智了,完全没必要、没道理,这是恶意伤人,秦升吃了火药吗?秦升被罚下,申花的中场马上就会被变得非常被动,他没有任何道理做出这样的动作啊,再有什么过节也没必要,职业球员做这样的动作真是太任性了,这样的动作要追加处罚的,让申花其他球员的情绪也受到影响。”

绝大部分球迷都是痛批秦升的这个恶意犯规,与此同时,有球迷写道:“葡萄牙体育台和英国天空体育也在直播,丢脸丢到世界去了。”的确,一些观看了本场比赛的国外球迷直言“中超满场飞铲”,还有国外网友认为中超球员粗野。

秦升道歉:愚蠢犯规

赛后第一时间,秦升在自己的个人社交账户中向球迷道歉,并表示以后不再犯这种错误。

秦升在深夜连续发布三条道歉内容:“精彩的比赛,愚蠢的犯规,因为个人行为影响了全队的成绩,在这我向支持申花的球迷道歉,也跟我在场上拼搏保持虹口不败的兄弟道歉!”

“身为职业运动员,作为一个男人,我必须承担起责任,今晚犯下的错误向主教练,队友们,俱乐部领导,球迷,说声对不起……同时请媒体们不要抹黑俱乐部领导,他们一直叮嘱我们要以文明职业的态度面对每一场比赛,我承认今晚我的情绪出现严重问题,我愿意承担一切后果。”

秦升踩踏染红 帕托失点含泪:有人点赞有人笑

秦升猛踩维特塞尔被红牌罚下

秦妻自责:赛前吵架所致

本次事件最有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秦升道歉后,秦升爱妻也在网上致歉自责,称不应赛前与秦升吵架,间接影响了秦升情绪。“这件事情是我的一大部分责任,比赛前我不应该和你闹脾气,古话说得好!家和万事兴,和气生财,男人的成功与否与背后的女人很重要,希望大家给秦升一个机会。”但她本人随后删除了这条微博。

此微博发布后,网友更是热议,表示怪不得秦升火气这么大,原来是和老婆闹别扭生了气。还有网友揶揄:“两口子挺般配,一个在家搞事,一个在球场搞事。”

■战报

点球不进亚泰惜败富力

遗憾!昨日中超第二轮,长春亚泰客场0比1不敌广州富力,遭遇开局两连败。伊哈洛罚丢点球,“李家军”错失首开纪录的机会,随后富力由外援乌索攻入制胜一球。

本场比赛 主教练李章洙被禁赛,亚泰比较大的调整了主力阵容,门将祎凡登场取代了吴亚轲,伊斯梅洛夫受外援名额所限没有报名,殷亚吉和老将张笑非搭档中卫,蒋哲和阎世鹏坐镇两翼,中场由周大地、裴帅、范晓冬和积施利组成,胡斯蒂与伊哈洛在前场冲击。比赛开场17分钟,外援马里尼奥登场换下了U23球员周大地,亚泰在前场组成三叉戟。

上赛季亚泰曾主客场双杀富力,此战富力希望能复仇。上半场富力有两次好机会,扎哈维曾获得单刀,但推射偏出立柱。补时阶段马里尼奥的直接任意球也令对方门将做出关键扑救。易边再战后,前锋谭龙换下裴帅。祎凡世界级扑救扑出了乌索的头球攻门。

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66分钟,马里尼奥边路突破获得点球良机,但伊哈洛主罚的点球被程月磊扑出,尼日利亚锋霸错失个人中超首球,亚泰更是因此没有在客场取得领先。仅仅4分钟后,乌索将卢琳开出的角球顶入亚泰大门,“李家军”遭到了对手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反噬。

比赛最后阶段,亚泰大举反扑,替补登场的张力、马尼里奥和殷亚吉都获得射门良机,但遗憾没有扳平比分。最终,亚泰客场0比1不敌富力,遭遇连败,暂时排名垫底。此役过后,中超将进入第一个停赛期。4月1日,亚泰将迎来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对手是两连胜的山东鲁能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吐槽

@长啸天空: 踩脚趾,小孩子打架采用的把戏———火云邪神。

@TIKIO:买了球票进去发现是一场自由搏击赛。

@无聊才开博:秦升:知道我是谁吗?维特塞尔:你谁啊?秦升瞬间火大,心想我“中超四大恶人之恶贯满盈”都不认识,一脚踩下去,说了一句“现在认识了吧?”

@斯坦瑞斯灰狼:跟秦恶汉、孙球痞相比,佩佩、德容、科斯塔简直是天使一般的存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