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神扑!小狮王创赛季扑救纪录 防线失准难救主

7神扑!小狮王创赛季扑救纪录 防线失准难救主

小狮王屡献神扑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在里亚索球场,尽管特尔施特根足足做出了7次扑救,但却无法阻止巴萨丢掉了19场西甲不败的纪录。巴萨的两个丢球如出一辙,都是在防守角球时出现失误,在史诗般的逆转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巴萨的球员们显然有些打不起精神来。

佩佩-梅尔接手拉科主帅一职后,拉科的表现明显提升,此前三战1胜2平保持不败,而且3战都有进球。面对巴萨,梅尔的战术思路也很有清楚,那就是通过快速反击制造机会。拉科前45分钟只有2次射门,而且这2次射门都是在一分钟之内完成,然而,巴萨的防线却连续出错,导致对手轻松破门。

比赛的第39分钟,何塞卢禁区线漂亮的凌空抽射,但在里亚索球场的冷雨中,特尔施特根却始终保持警惕,漂亮的飞身单手封出了对手的这次射门。然而,在接下来的角球中,先是马斯切拉诺倒钩解围时失误,皮球直奔球门下角,特尔施特根试图扑救却脱手,导致何塞卢补射破门,拉科前锋也成为本赛季第二名攻破巴萨皇马球门的球员。

巴萨在下半场继续努力进攻,但拉科却得到了更多的反击机会,何塞卢第63分钟的凌空抽射极具威胁,但却被特尔施特根轻松没收。拉科的反击加角球战术又在第74分钟奏效,拉科后卫加里多第74分钟的头球冲规定弹地后直奔球门右上角而去,但特尔施特根却展示出出色的腰腹力量,原地跃起后单手将球托出门线。

然而,拉科却又一次利用角球破门,贝尔甘蒂尼奥斯的冲顶弹地后飞入死角,这一次德国门将终于无可奈何。丢球之后,阿尔巴愤怒的冲向裁判,巴萨左闸认为对手在起跳时明显压住了自己,但主裁判坚持自己的判罚。此前17场西甲,特尔施特根都没有单场丢过2球,上一次还是10月22日被瓦伦西亚打入2球,而这也是德国门将本赛季在西甲第三次单场丢2球以上。

一战连丢两个角球,足以反应巴萨在角球防守上存在的问题。拉科此役只有4个角球,但其中3次在中路抢到落点,而且3次均制造出威胁,在定位球被对手屡屡在禁区中路抢到落点,一方面是在大胜巴黎之后巴萨球员们精神有些松懈,另一方面则是巴萨此役的四名后卫平均身高偏矮,除了皮克之外,个子最高的塞尔吉-罗伯托也仅有1米78,马斯切拉诺、阿尔巴防守失误也是无法避免的。

巴萨最后时刻压出狂攻,试图挽回败局,但这也给了对手更多的反击机会。就在比赛的第93分钟,拉科得到了二打一的局面,但面对法伊尔的近距离射门,特尔施特根却冷静的用手封出了对手的单刀。此役之前,特尔施特根场均仅有2.8次扑救,赛季最高纪录是是对巴黎、毕尔巴鄂竞技、贝蒂斯、埃瓦尔的6次,此役却足足做出了7次扑救,创造了赛季纪录,这足以反应巴萨防守的问题所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