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两场比赛阵容巨变 客场拼得两分实属不易

腾讯体育3月12日 詹姆斯休战,乌贾携手杨旭组成锋线;吕伟、杨宇替换王皓、倪玉崧出任双后腰;第二门将张振强取代石笑天……相比于首战,辽宁沈阳开新队今晚次战对垒河南建业队,首发阵容连换4将。大胆变阵,两个客场比赛,辽足抢得两分,已经相当不容易。

辽足两场比赛阵容巨变 客场拼得两分实属不易

辽足拼的很凶

辽足今晚为啥要变阵?主帅马林的回答相当直接:“首战发挥得太糟,年轻队员紧张得球都不敢接了。”不满意球员发挥,马林要变阵。其手术刀直指后腰位置——用吕伟、杨宇两位老将,替换王皓、倪玉崧二小将。其意图非常明确,困境中用老不用新。

如果说辽足此役更换双后腰在外界的预料之中,那么用乌贾替换詹姆斯则出人意料。作为全队的后防核心,中后卫阿萨尼的首发位置最为稳固;如果确定用乌贾,那么詹姆斯、克鲁泽只能二选一。詹姆斯、克鲁泽孰强孰弱?或者说,二人谁更适合辽足?答案无疑是詹姆斯。传能、能射,还能退回半场防守,詹姆斯的能力与作用无需赘述。相反,克鲁泽纵然进攻能力突出,但毕竟他到队时间较晚。首战弃用乌贾、次战抛弃詹姆斯,辽足在进攻端“喜新厌旧”,更加信赖新援克鲁泽。当然,辽足用克鲁泽也有其道理——首战詹姆斯踢入的点球,正是克鲁泽制造的。不过,辽足连续将詹姆斯、乌贾两位配合默契的老搭档拆分使用,显然也是值得商榷的事情。

辽足此役变阵效果如何?比赛过程及比赛结果最具说服力。同首战一样,辽足此役仍旧尽处下风——控球率43%(对手57%)、传球次数334次(对手432次)、射门6次(对手22次)、角球1次(对手10次)、黄牌4张(对手0张)。可见,辽足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在被动挨打。

作为一支保级球队,辽足新赛季开局给的答卷及格。“联赛刚刚开始,此时判断联赛走势为时过早,各队都在磨合,寻找最佳的阵容及战术。”辽足主帅马林表示,“我始终认为中超无弱旅,像恒大等投入较大、抵制较厚的球队,整体实力肯定在保级球队之上,但这并不等于比赛没法打,就失去了悬念。比如,上赛季我们只赢了9场球,其中有两场球赢了上港队、苏宁队,这就很能说明问题,只有战术对头,临场敢于发挥,比赛还是有悬念的。”

开局两战、两个客场,辽足得2分。就此,马林直言还是能够接受:“客场比赛难度大,结果还是不错的。但比赛过程有瑕疵,也有遗憾。比赛过程不好看,我们确实很被动,很多训练内容没有踢出来;还有就是,两场比赛都有重大失误,真的很遗憾。但需要看到的是,第二场比第一场发挥要好,对手给我们的压力更大,但我们也挺住了,整体防守,站位、选位非常不错,特别是两个边后卫的发挥非常不错,最大的问题还是后场的组织问题。”(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