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文婷姐妹绽放巴黎 复出1年重返花游世界之巅

文婷姐妹绽放巴黎 复出1年重返花游世界之巅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复出后第一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这种感觉真的很棒。明天还有最后一场,雄起!”虽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但蒋婷婷依然难掩激动。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花游法国公开赛双人技术技术自选决赛战罢,复出训练一年的文婷姐妹用一套仅仅练习了一周的全新动作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这是姐妹俩复出之后拿到的首个世界冠军,她们用这种猝不及防的方式宣告着她们的归来。

文婷姐妹绽放巴黎 复出1年重返花游世界之巅

在中国花样游泳历史上,文婷姐妹是两位里程碑式的人物。从2004年入选国家队开始,这对双生花就在不停地创造中国花样游泳的历史:多哈亚运会金牌、花样游泳世界杯冠军、伦敦奥运会银牌······

原本她们还可以为中国花游创造更多的荣誉,但却在2013年的那个初秋曳然而止。2013年9月4日,文婷姐妹在全运会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爆冷憾失金牌,只获得第三名,冠军被东道主辽宁选手黄雪辰吴怡文夺得。文婷姐妹随后缺席颁奖仪式,次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并质疑裁判打分,要求组委会给一个公平公正的答复。2013年的10月,文婷姐妹一同在成都大婚,之后相继生女“升级”为妈妈。

2015年末,退役两年有余的蒋文文蒋婷婷又回到了那熟悉的一池碧水,她们想为里约奥运拼一把。但这趟寻梦之旅显然不会轻松,复出没多久两人的体重剧减,身上还布满了淤青,身边的朋友心疼的劝她们何必呢,该有的金牌拿了,该有的荣誉也有了,真没必要受这份罪。可是对于花游的热爱和对里约的向往,两人毅然决然的坚持着,“虽然最终没能站上里约的赛场,但至少我们努力了,也不遗憾了。”

至今,文婷姐妹仍然奋战在泳池里,在这个早春的三月,她们开启了征战的模式。第一站德国公开赛,这是两人复出后的首场国际赛事,“非常有挑战性,直到比赛当天都在不断的修改,搞得我这个一孕傻三年的脑子有点跟不上节奏。不过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有进步,相信接下来在法国的比赛会更好。”

文婷姐妹绽放巴黎 复出1年重返花游世界之巅

结束了德国的行程,两人便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站巴黎,近11个小时的车程,顾不上舟车劳顿的两人就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每一个瞬间都会是美好的回忆。”于现在的文文婷婷来说,每一场比赛,每一次合作,不论结果如何都是对她们最好的褒扬,可认真和努力的人运气又怎么会差。3月12日的这个凌晨,她们就站上了法国公开赛的最高领奖台。

不论德国还是法国,这两站公开赛都只是对她们的小考,她们更在乎的是今年的天津全运会,她们要用实力证明四年前那枚铜牌的不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