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三节伤退广东再胜深圳总分2-0 周鹏22分

阿联三节伤退广东再胜深圳总分2-0 周鹏22分

广东再胜深圳

腾讯体育3月12日 16-17赛季CBA半决赛第二战,广东主场苦战以98-88击败深圳,总比分2-0。阿联在第三节一次快攻后受伤离场,此后一直未上。CBA季后赛历史上从未有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深圳形势危急。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在篮板球上以51-46领先,深圳队在罚球线上获得多达35次机会但只命中了20个。

个人数据方面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斯隆28分12个篮板9次助攻,易建联13分8个篮板,周鹏得到22分6个篮板,布泽尔16分14个篮板,朱芳雨11分;深圳队方面帕戈得到23分4次助攻,兰佩19分12个篮板,李慕豪20分11个篮板,顾全12分6个篮板,孟铎0分6犯离场。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两队CBA历史共交锋44次,广东队继续以36胜8负占据绝对上风。广东队本赛季的主场比赛至今保持了23场全胜,由于0-2落后的球队在CBA系列赛的历史上从无逆转记录,深圳队实际上已经陷入绝境。

比赛回放

首场失利的深圳队大幅度更换首发阵容,比赛只打了17秒广东队就申请了录像回放。裁判经过回看后改判广东队获得前场球,斯隆随即命中3分球。虽然顾全立即还以3分,不过周鹏此后甚至投中0角度的擦板3分,他个人连得8分,广东队以11-4开局。本节还有5分12秒代怀博左侧底角命中3分球,深圳队还以一波8-0后以12-11反超。此后朱芳雨接连命中两记3分球,广东队还以9-0后以20-12领先。首节比赛广东队在主场以26-18领先。

次节比赛打了3分钟广东队还没有得分,深圳队打出5-0的开局后仅以23-26落后。此后布泽尔在进球后肘击兰佩的腹部逃过了裁判的吹罚,赵捷和兰佩接连命中3分球后深圳队以29-28将比分反超。双方在激烈对抗中动作也都不小,场上哨音不断,尤其是易建联和兰佩在多次对抗中动作都相当大,好在双方都比较克制。易建联本节得到12分,半场比赛结束后广东队仍以48-44领先。

下半场开场后深圳队气势如虹,帕戈一次突破后的战斧劈扣虽然扣飞但也惊爆全场,他随后打三分得手帮助深圳队将比分扳平,赵睿和布泽尔先后领到个人第4次犯规只能被替换下场,本节还有6分29秒顾全投中3分深圳队已经以61-56领先了5分。不过在易建联因腿伤下场休息后广东队在进攻端反而打开不断打出快速反击,他们打出17-4后以73-65反超。帕戈在错失多次机会后终于命中了本节压哨的上篮,前三节比赛结束广东队以73-67在主场暂时领先深圳队。

末节比赛内线实力占优的深圳队反而接连出现失误,比赛还有9分36秒深圳队传球失误,赵睿又快速上篮得手,广东队以80-70本场首次取得两位数领先。深圳队一度仅落后5分,不过斯隆在比赛还有4分17秒时命中3分,广东队领先了11分。比赛还有1分40秒朱芳雨也命中3分,广东队基本锁定胜局。最终广东队在主场以98-88再度击败深圳队在本次系列赛中以总比分2-0暂时领先。

双方首发名单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周鹏、任俊飞、多纳德-斯隆、赵睿

深圳队首发阵容:孟铎、顾全、李慕豪、罗汉琛、马齐-兰佩

下轮对阵

本年度季后赛半决赛采取2-3-2赛制,3月15日深圳队将回到主场应战广东队。

(大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