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奈!世锦赛领奖台太高 范可新只好蹲着领奖

[摘要]荷兰鹿特丹举行的2017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中国选手范可新在主项女子500米决赛夺金。可是,在颁奖仪式上冠军领奖台设置得太高,范可新只能双手撑着、攀上领奖台,蹲着接受嘉宾杨扬的颁奖。

无奈!世锦赛领奖台太高 范可新只好蹲着领奖

范可新蹲着领奖

腾讯体育3月12日(文/徐思佳)荷兰鹿特丹举行的2017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中国选手范可新在主项女子500米决赛中为中国队夺得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范可新用这块金牌彻底粉碎了质疑。可是,在颁奖仪式上的一个小花絮却让小范儿有点“无奈”。原来,因为主办方的冠军领奖台设置得太高,范可新只能双手撑着、攀上领奖台,蹲着接受嘉宾杨扬的颁奖。

在本届世锦赛之前,范可新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并不理想,状态波动的她多次在大赛中因犯规无奈出局,此前进行的1000米预赛,范可新也意外因犯规成为首日第一个被淘汰的中国选手。这样的表现无疑让大家在赛前为范可新捏了一把汗。

500米决赛,范可新克服最外道起跑的不利条件,在比赛后程完成超越,最终以43秒605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夺冠后的她兴奋地滑到主教练李琰面前,两个人深情地拥抱在了一起。范可新表示:“和教练拥抱那一刻特别幸福,很久没有这种胜利感觉了。这一年来发挥都不好,赛季最后一场世锦赛终于赢了。”

赛后采访时,范可新泪洒现场,这样的场面也让冰迷们为之动容。不过,在随后的颁奖礼上,一个小花絮却逗乐了范可新。原来,由于主办方的冠军领奖台设置得实在太高,范可新只能用双手撑着、大步攀上领奖台,蹲着与颁奖嘉宾杨扬拥抱,接受她的颁奖。

这一幕逗乐了现场不少前来加油的中国观众,而作为北京冬奥组委短道速滑项目比赛管理人员,前来考察学习的前队友刘秋宏也忍不住用视频记录下了这一过程,并写道:“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就是领奖台有点太高了(笑)。”

看到范可新的领奖视频,不少网友也纷纷“吐槽”起现场的颁奖台,“这颁奖台少说得有一米了吧!”,“还好范范腿长,这颁奖台腿短的都爬不上去。”,“我们范的大长腿啊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