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式台球世锦赛江西开幕 总奖金超300万人民币

[摘要]12日下午,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于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开幕。

中式台球世锦赛江西开幕 总奖金超300万人民币

资料图:丁俊晖曾参加中式台球世锦赛。姜涛 摄

中新社玉山3月12日电 (记者 王祖敏 周音)12日下午,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于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开幕。在这个中式台球运动顶级赛事的开幕仪式上,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安德森寄望中式台球携手斯诺克、花式九球等国际级赛事,开启世界台球赛事的新时代。

中式台球是在斯诺克和美式台球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台球运动,更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经过中国台球协会的不懈努力,中式台球世锦赛自2015年开始已在江西玉山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中式台球也成为亚洲全台球锦标赛的正式比赛项目。

前两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吸引了包括塞尔比、特鲁姆普、罗宾逊等斯诺克名将和九球高手在内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台球选手参与,云集了超过20位世界冠军,确立了中式台球与斯诺克、九球三足鼎立的世界台球格局。

尽管前两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已经取得巨大成功,但2017CBSA(中国台协)“亚琦集团”杯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仍然具有诸多看点。

规模最大。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运动员参与本次比赛,其参赛规模创了世界台球赛事之最。马克·威廉姆斯、艾伯尔顿、凯莉·费雪、陈思明、金佳映等世界台球巨星纷纷登场,角逐超过300万元人民币的赛事总奖金。

规格最高。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得到了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国际台球联合会、世界杯九球锦标赛委员会、亚洲台球运动联合会五大国际台球组织的鼎力支持,这也标志着世界台球界对中式台球运动的认可,必将加速中式台球国际化的进程。

最大跨界。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云集了中式、美式、斯诺克三大台球领域的众多高手,参赛球员的跨界之大也堪称世界之最。

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由世界花式撞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玉山县人民政府、北京星牌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国际台球联合会、世界杯九球锦标赛、亚洲台球联合会等国际台球组织鼎力支持。

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于3月6日开始外围赛,共有96名球员进入将于3月13日—16日进行的正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