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游系列赛巴黎站 “文婷”姐妹夺复出后首冠

[摘要]国际泳联消息,已经成为母亲的“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12日在国际泳联(FINA)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巴黎站中夺得了双人技术自选的冠军,这是两人复出后夺得的首个世界冠军。

花游系列赛巴黎站 “文婷”姐妹夺复出后首冠

蒋文文和蒋婷婷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李嘉周欣)国际泳联消息,已经成为母亲的“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12日在国际泳联(FINA)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巴黎站中夺得了双人技术自选的冠军,这是两人复出后夺得的首个世界冠军。

当日比赛中共有28对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双人技术自选项目的角逐。蒋文文和蒋婷婷发挥出色,以91.4818分获得冠军。另一对中国组合李小璐/孙文雁同样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以90.8477分排名第二,但由于同一国家和地区只能有一对选手登上领奖台,所以这对组合未能收获奖牌。日本的里约奥运会铜牌组合乾友纪子/三井梨沙子以90.1401分获得银牌,乌克兰组合夺得铜牌。

“文婷”姐妹曾是中国花游的标杆人物,两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获得第4名,这个成绩创造了中国花泳的历史。她们还获得过2010年世界杯冠军,并和队友一起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集体项目比赛中夺得银牌。“文婷”姐妹在2013年全运会后宣布退役,但在2015年,已经当了妈妈的两人决定复出。

姐妹俩在颁奖仪式上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蒋文文说:“上周在德国的比赛,由于我们赛前一直在修改动作,准备不是很充分,导致比赛时出现了失误,最后以微弱的分差没能登上最高领奖台。今天能在领奖台上再次听到国歌响起真的很激动。”(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