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牛!50岁14天贡献绝杀球 三浦知良成世界第1人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3月12日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日本J2联赛第3轮横滨FC主场和群马草津温泉的比赛中,50岁零14天的三浦知良在上半场第40分钟帮助主队攻入全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而三浦知良也超越了威尔士球员梅雷迪斯(49岁零208天),成为世界职业足坛最年长进球纪录新的拥有者。

    牛!50岁14天贡献绝杀球 三浦知良成世界第1人

    老将三浦知良

    上赛季的日本J2联赛,三浦知良代表球队出场21次其中首发9场,收获了2粒进球。去年的8月7日,三浦知良攻入一球,帮助横滨FC在客场以3-2击败了大阪樱花,他也以49岁零165天的年龄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日本职业联赛最高龄进球者的纪录。

    今年的1月份,横滨FC宣布与三浦知良续约一年,这也意味着三浦知良有继续刷新纪录的机会。新赛季J2联赛的第2轮,三浦知良代表横滨FC首发登场,以50岁零7天的年龄成为世界职业足坛最年长的登场者,超越了英格兰传奇斯坦利-马修斯(50岁零5天,斯托克城队)。不过三浦知良的这一次首发未能帮助球队取胜,横滨FC在客场和长崎成功丸1-1战平。

    第3轮和群马草津温泉的比赛,三浦知良再次代表横滨FC披挂登场,并且在比赛的第40分钟帮助球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横滨FC最终以1-0击败群马草津温泉。前3轮J2联赛过后,横滨FC拿到2胜1平的不败战绩。

    牛!50岁14天贡献绝杀球 三浦知良成世界第1人

    三浦知良破门

    除了球队取胜外,最为关键的是今天出战的三浦知良已经50岁零14天高龄,成为世界职业足坛最年长进球纪录的新拥有者。此前这一纪录的拥有者是威尔士球员梅雷迪斯,1924年足总杯曼城对布莱顿的比赛,梅雷迪斯以49岁208天的高龄攻入一球,而今天这个尘封了90多年的纪录被三浦知良打破。

    三浦知良的职业生涯起步于巴西国内豪门桑托斯,在1986年就完成了职业生涯首秀,曾在1990年代效力过热那亚和萨格勒布迪纳摩。三浦知良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了89次,打入55球,不过,处于巅峰末期的他错过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职业生涯与世界杯无缘成为三浦知良永远的遗憾。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