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输掉德比却赢得信心 正在瞄准世锦赛

丁俊晖输掉德比却赢得信心 正在瞄准世锦赛

丁俊晖(资料图)

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3月12日凌晨,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半决赛落幕,丁俊晖与傅家俊的中国德比大战,可谓一波三折。丁俊晖一度1比2落后,之后5比3领先获得赛点,最终却被傅家俊连赢3局,最终5比6惨遭逆转,无缘决赛。虽然丁俊晖输掉了比赛,但比赛中展现出的超强竞技状态,5杆50+的表现,其中还包含单局一杆技惊四座的清台1分绝杀。

农历新年期间,丁俊晖经历了家庭变故(母亲因病离世),不到一周便重回职业赛场,开启了新年的征程。大奖赛取胜一场后便告负,但他赛后却展现了自己有一颗坚强的心,希望为家人而战。此后来到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却又一次一轮游。但此一时彼一时,当下的丁俊晖已不再是往昔的那个心态失衡的“脆弱丁”了。尽管赛季的赛程比较繁重,但丁俊晖还是身体力行,球员锦标赛之前一周远赴直布罗陀公开赛,参赛的他虽然又是止步次轮,但直布罗陀的美景也让他舒缓了心情。

本周的球员锦标赛,丁俊晖首轮对阵巫师希金斯,开场状态低迷的他很快便0比4落后,本以为很快要缴械投降的他却在下半场爆发,连胜5局,上演了惊天大逆转挺进8强。第二轮面对46岁的福星汉密尔顿,丁俊晖5比3获胜,晋级4强,与傅家俊会师半决赛。作为本赛季都有排名赛冠军入账的顶尖选手,此番对决,又都是中国球迷粉丝都关注和喜爱的选手,俨然有了幸福的烦恼。

全场比赛从一开场就质量很高,丁俊晖单杆99分开门红,随后,傅家俊接连打出单杆59分以及破百的单杆106分,2比1反超。关键的第4局来袭,傅家俊单杆54分,取得55比2的领先,之后丁俊晖便上演了全场最为精彩的高难度清台1分逆转好戏。下半场丁俊晖状态上佳,很快便5比3收获赛点。当大家期待着丁俊晖取胜晋级时,傅家俊连续打出高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犹记得三年多前的成都国际锦标赛决赛,丁俊晖与傅家俊大战,最终丁俊晖落后情况下逆转得手,这次却变成了傅家俊复仇成功。

在赛季只剩下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的情况下,丁俊晖用一个四强成绩宣告回归,有理由相信他还会取得更多的惊喜。去年世锦赛决赛不敌塞尔比,错失冠军的遗憾,或许会在今年的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得到弥补。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