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拉科鲁尼亚-巴萨

2017年03月12日16:0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欧冠英雄本轮希望能够扩大联赛积分榜的优势。

赛事前瞻:拉科鲁尼亚-巴萨

在巴萨6-1大胜巴黎圣日耳曼晋级欧冠八强后仅仅4天,球队便要前往挑战拉科鲁尼亚。凭借着内马尔的闪光和罗伯托的绝杀,巴萨顺利淘汰巴黎圣日耳曼。但是现在是时候把注意力转回联赛中,恩里克的球员知道不能有丝毫疏忽。客场全取三分能让球队暂时把积分优势拉到四分,皇马稍晚回主场对阵贝蒂斯,另外他们还少赛一场。

球队新闻

此役内马尔和拉菲尼亚都不会登场,前者左侧内收肌不适,后者则患了肠胃炎,加入了比达尔、马蒂厄的伤兵名单。马斯普也没能入选大名单,B队的阿雷纳入围。

最终的大名单如下:特尔施特根、西莱森、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图兰、伊涅斯塔、苏亚雷斯、梅西、马斯切拉诺、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罗伯托、戈麦斯、乌姆蒂蒂和阿雷纳。

拉科鲁尼亚方面也有一些伤员,吉列尔梅有望及时伤愈复出。

教练观点

恩里克提醒全队要专注于眼下的比赛,接下来的挑战还有很多:“我相信球员们的经验,知道目前处境有多危险。我们意识到还有很多比赛,欧冠有八支球队、联赛有三支、国王杯有两支。”对于拉科鲁尼亚,他表示:“这是非常危险的对手,他们最近做了一些改变,三场比赛获得五分。我很担心他们的团队配合。”

拉科鲁尼亚新帅梅尔表示:“球员们都知道这个挑战很艰难,但我们有一支不错的队伍。巴萨可能会带着飘飘然的感觉来到这里,认为他们比我们强,但我们同样信心满满。”

球队状态

在0-4败走巴黎之后,巴萨豪取五连胜,过去三场比赛便打进17球,在欧冠中也顺利存活下来。

拉科鲁尼亚的保级之路在梅尔接手后重现曙光,近三场比赛战平马竞和贝蒂斯,还击败了希洪竞技。目前球队距离降级区5分,还不能掉以轻心,他们良好的状态以及稳固的防守,近三场比赛仅丢2球,都是巴萨的考验。

交锋历史

本赛季初期巴萨在主场凭借梅西、苏亚雷斯和拉基蒂奇的进球轻松击败拉科鲁尼亚。而近四次造访里亚索球场巴萨一共打进21球,其中12球是在恩里克执教时期。

自从2010-11赛季以来,巴萨在里亚索球场仅丢4球,全部是在5-4客场获胜那场比赛中发生。另外还有两场进球盛宴,包括4-0和8-0的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