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榜首大战成屌丝表演 勇士马刺安的啥心?

大熊猫过生日,朋友问,你有什么生日愿望?答:我想先治好自己的黑眼圈,然后,希望能拍张彩色照片吧……玩笑归玩笑,但至少说明了一个事实,愿望总是美好的,但当无法实现时,就只能学会接受现实和尊重现实,勇士马刺,这场榜首大战本被寄希望是一场势均力敌,惊心动魄的决斗,但勇士和马刺的现实状况让大量球员缺阵,而球迷也只能接受现实。

深度:榜首大战成屌丝表演 勇士马刺安的啥心?

勇士马刺今日多人轮休

榜首大战变菜鸡互啄

据之前媒体透露,这场榜首大战的最低票价高达140美元,是马刺自2010年以来主场第四高,明星代表票房,之所以票价如此高涨,球迷显然是冲着巨星而来,但本来花钱买的是一道“群英荟萃”,结果端上来的是“萝卜开会”。

担任本场比赛评论员的杰夫-范甘迪、马克-杰克逊以及迈克-布林开场后也在不断议论着勇士轮休的事宜,在范甘迪看来,科尔的做法损害了广大球迷的利益,由于比赛完全无趣,两大评论员也自己找起乐子,其中范甘迪便赠送了马克-杰克逊一个奶嘴杯,事情起源是,此前勇士对阵尼克斯比赛,格林在和安东尼抢球时摔倒在第一排观众席,对此范甘迪也调侃道:“坐在前排必须要用吸管杯喝饮料。”对此,他还亲自示范了一番。

深度:榜首大战成屌丝表演 勇士马刺安的啥心?

勇士马刺轮休让两位名嘴倍感无聊

除了场边评论员抢镜外,比赛就真的没什么好聊的了,早在首节比赛里,电视转播就已经提前“预告”了本场比赛的结果,给出了勇士众生相,坐在板凳席的库里眉头紧锁,一副若有所思,汤普森面色通红,不断用手抚摸着脸,一旁的伊戈达拉也是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最终,勇士22分惨败,时隔1204天再遭常规赛三连败。

科尔本人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我确实很同情球迷,我理解他们的感受,我也为那些买票来看比赛的球迷们感到难过。”科尔说道。

作为NBA两支战绩最好的球队,此役竟然有八位轮转球员缺阵,其中勇士三巨头和马刺双德都位列其中,大规模的轮休也会让联盟重新审思,在过去几年里,NBA一直在尝试缩减背靠背,每支球队平均背靠背次数已经从2013-14赛季的19.8次已经减少到如今的16.3次,联盟未来还可能会将常规赛时间提前,去拉长赛程,减少背靠背对球员的伤害,这一场比赛无疑将会有代表性,去推动联盟研究以及出台新的赛制政策。

勇马为何大规模轮休?

勇士轮休是因为赛程密集和杜兰特受伤影响所被迫做出选择,科尔此番整出一个大事件,就是要惊动联盟,2015-16赛季的常规赛,勇士在169天时间里飞行54000英里(约为87000公里),为整个联盟最多,是MLB(美国职棒联盟)球队飞行总里程数的两倍(单赛季里跨度180天打162场比赛)。然而,本赛季,勇士的魔鬼赛程更是奇葩,大多数球队都会经历连续客场,这不足为奇,但奇怪的是,勇士在13天里飞8个城市,累计飞行距离达到了11000英里(接近18000公里),在13天时间里,勇士乘坐9趟航班,打8场比赛,经历3个背靠背。

格林在谈到这次轮休时就表示:“我们最近赛程太残酷了,接下来我们要飞3个小时,10多个小时后又要打一场比赛,任何一个人类的身体都很难承受,科尔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决定,我不能说我们不需要休息,休息会让我们之后的表现更好,这也意味着,我们不在意明天的比赛结果了。”

打一个客场之旅,却被活生生改造成了空中飞人,黑夜白昼,连续长途奔袭,面对这种赛程,能站在场上坚持比赛就已经实属不易,科尔这种大规模轮休显然也是抗议联盟的极端赛程,虽然本赛季已经无从更改,但至少会给联盟一点小警告,在下赛季的赛程编排上,可要长点心了。

杜兰特受伤也让勇士颇感无奈,缺少了球队最重要一环让球队识遍愁滋味,12天里两度遭遇连败,而在这之前,他们已经连续146场常规赛无连败;主场输给凯尔特人一战,勇士只得到86分,主场连续56场比赛得分破百纪录终止;近7战输掉5场也是科尔执教勇士以来头一遭……勇士仿佛突然间被废掉武功,经脉俱断,内力流失,任人踩踏。

深度:榜首大战成屌丝表演 勇士马刺安的啥心?

杜兰特的受伤给勇士当头棒喝

杜兰特受伤让勇士明白缺少一位巨星的不易,但同时,更让他们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赛程的密集程度,球员的疲劳也会增加伤病几率。在接受采访时,科尔表示:“我们凌晨3点才能抵达圣安东尼奥,这四名球员此前的出场时间都非常多,在这段客场之旅中,我们必须保持球员100%健康,轮休可以让他们获得三天的休息,这是我的决定,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特别是考虑到赛程和杜兰特的受伤。”

科尔的担心多余吗?当然不是,在最近这些年中,NBA的伤病呈现井喷式爆发,2015-16赛季的季后赛,各队场均上场时间排名前7的主要轮转球员累计缺席了64场,是最近20年的最高纪录,而在1996年的季后赛里,这一数字仅仅为34次,在过去五个赛季里,NBA主要轮转球员在季后赛中合计因伤缺阵217场,比2007-11赛季(112场)要多出105场比赛。

常规赛不轮休,难道非要等到季后赛受伤才后悔吗?自从1977-78赛季以来,输掉总决赛的一方要比冠军队平均多出2.5个关键伤员,在过去的38年里,只有两支冠军队的关键球员在季后赛中因伤缺阵场次超越两场,分别是1996年的库科奇(公牛,半决赛缺阵3场)和2012年的波什热火,缺阵9场)。

上赛季,斯蒂芬-库里便在季后赛遭遇伤病,而博古特的总决赛受伤也被认为是系列赛扭转的关键因素之一。在1995-96赛季,一共有44名球员打满了82场比赛,而到了2015-16赛季,一共只有18名球员打满了82场。伤病的增多,也让各支球队不再苛求于球员的出勤率,特别是对于勇士这种旨在争冠的球队而言,他们赛季路途遥远,显然需要去合理安排球员的休息。

至于马刺,这是“轮休派”的祖师爷,帕克在生涯16个赛季里只有三个赛季场均登场时间超过34分钟,吉诺比利在15个赛季里只有两个赛季场均登场时间超过30分钟,而邓肯之所以能够长久保持坚挺状态,打到2015-16赛季才退役,也和波波的轮转策略密不可分,自从2007-08赛季以来,邓肯场均上场时间从未超过34分钟。

深度:榜首大战成屌丝表演 勇士马刺安的啥心?

波波维奇是轮休的“祖师爷”

勇士是马刺在西部的最大竞争对手,和死敌玩捉迷藏的轮休游戏恰恰是波波维奇的拿手好戏,2012年,波波曾在对阵热火一战突然雪藏四大主力,事后被认定为消极比赛,遭遇联盟25000美元罚款,斯特恩发飙的原因就是,当天就两场比赛,为突出这场焦点大战,TNT还精心安排了全美直播,波波这么一弄明显是不买NBA的账,伤害了联盟的利益。

但老实讲,那场比赛从过程来看还真不能被视为垃圾比赛,甚至可以说是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毕竟当时只有9人登场的马刺和拥有三巨头的热火战至最后一刻,凭借雷-阿伦的大心脏三分,热火才死里逃生。

2016年3月,波波维奇又在对阵雷霆比赛里雪藏了邓肯、阿尔德里奇莱昂纳德、帕克和吉诺比利,不过这一次,他没有搞突然袭击,而是提前通知了媒体和联盟,没让NBA抓住把柄。

但出来混也早晚要还,去年4月份,马刺也被雷霆摆了一道,在收官阶段的交手中,马刺派上全部首发,而雷霆却雪藏杜兰特和韦少等主力,大量休战,这一次,轮到老爷子震惊了。“他们竟敢轮休,XX!”波波维奇当时故作愤怒状……

科尔曾在马刺效力过4个赛季,在波波维奇手下,他显然也学到了许多,如今两位大师用这样的残阵来对局,面对马刺这样的直接竞争对手,勇士雪藏四大主将也多少有些隐藏实力的嫌疑。当然,论“耍赖”,马刺比勇士更专业,除了莱昂纳德的脑震荡未能出战外,阿尔德里奇(心率失常)、帕克(背部肌肉僵硬)、穆雷(腹股沟紧张)都缺席这场比赛,老爷子这是在冲科尔喊话:你让四个,我还你四个,别说我占你便宜!

分区第一不等于冠军

轮休,意味着可能会舍弃一场关键的胜利,特别是在勇士本场前只领先马刺1.5个胜场基础上更是如此。在季后赛中,主场优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历史上,主队抢七的胜率高达80%,但这个站在历史角度的高概率对于勇士而言只有50%,尽管在上赛季西部决赛主场抢七获胜,但总决赛发生的事情,大家都明白。

迄今为止,在NBA历史上,东西分区排名第一的球队一共拿到51次总冠军,在最近四年里,冠军都在常规赛分区头名中产生,分别是热火(2013年)、马刺(2014年)、勇士(2015年)以及骑士(2016年)。

但同时,二号种子也累计拿到过10次总冠军,上一支做到这点的是2012年的热火,当时公牛常规赛拿到东部第一,但罗斯季后赛首轮只打了一场就意外受伤,导致球队2-4遭遇76人淘汰,而伊戈达拉当时正是费城的一员,也是“黑八奇迹”的参与者和见证人,当年,东部第二的热火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詹皇捧得生涯首冠。

深度:榜首大战成屌丝表演 勇士马刺安的啥心?

2012年,东部二号种子热火队最终夺冠

即便是常规赛分区三号种子,也有过7次夺冠的经历,仅仅在2000年之后,就发生了4次,分别是湖人(2002年)、活塞(2004年)、马刺(2007年)以及小牛(2011年)。而有趣的是,2007年,正值鼎盛时期的小牛以67胜战绩拿到西部第一,但首轮即遭遇勇士黑八,而在2011年,马刺拿到西部第一,但首轮便遭遇灰熊黑八。

再接下来,1969年的凯尔特人以东部第四的身份最终拿到总冠军,而更励志的是1995年的火箭,他们以西部第六的身份拿到了总冠军,当然,这是真正意义的小概率事件,在NBA前70个冠军里,有68支球队是常规赛前三种子,勇士和马刺基本确定了西部前两名的身份,科尔和波波维奇大胆轮休,显然是明白其中的真谛,若要夺冠,实力、健康以及运气缺一不可。上赛季,勇士创造73胜,但最终还是无法和冠军划等号。

不可否认,2015-16赛季,勇士常规赛最震撼的事情是73胜,但最糟糕的事情就是不懂得放弃,当必须放弃时,只有果断放弃。放得下,才能走得远,有所放弃,才会有所追求,今年,他们显然悟出了这样的道理。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深度:榜首大战成屌丝表演 勇士马刺安的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