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04天!勇士再遭三连败 那会追梦还在打替补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NBA常规赛,勇士客场以85-107负于马刺,遭遇三连败。而你知道,勇士上一次在常规赛中遭遇三连败是什么时候吗?答案竟然是2013年11月24日,距今足有1204天,而那时候格林还是个替补球员,球队主帅是马克-杰克逊,而非科尔。

1204天!勇士再遭三连败 那会追梦还在打替补

格林、库里汤普森是勇士队的核心球员

勇士此次吞下三连败,有很大的偶然因素。首先是在3月1日,杜兰特在勇士与奇才的比赛中遭遇膝盖副韧带二级扭伤以及胫骨骨挫伤,至少休战4周。此后,勇士就陷入了一个状态低潮期,7场比赛里输掉5场。

同时在这波三连败中,勇士先是遭遇东部豪强凯尔特人,结果末节崩盘,主场失守。到了上场与森林狼的比赛,裁判最后时刻有争议性吹罚,维金斯造犯规两罚全中,勇士1分惜败。到了本场比赛,勇士干脆轮休库里、汤普森、格林和伊戈达拉,加上伤停的杜兰特,球队雪藏五大主将,不出意外地在客场告负。

关注勇士和NBA的球迷,一定会对勇士遭遇三连败,感到些许陌生。确实,勇士已经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没有过在常规赛中连输三场的经历了。事实上,勇士在三月初遭遇两连败,是他们近两个赛季来首次在常规赛中遭遇连败。

而勇士上次遭遇三连败(仅限常规赛),更是要追溯到近4年前的2013年11月24日。当时,勇士在11月21日、23日和24日连续输给了灰熊湖人开拓者,库里因为脑震荡伤情缺席了前两场比赛。以勇士11月24日输给开拓者开始算,到现在已经足足有1204天了。

那时候的勇士已经是西部的一支劲旅,库里和汤普森都已经打出来,当赛季球队取得51胜31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6。在季后赛首轮中,勇士与快船鏖战7场,最终在抢七战以5分之差惜败。

但那支勇士,跟现在的勇士有两个大的区别:一是德雷蒙德-格林,当时他还只是个二年级生,在球队打替补,场均仅有6.2分和5篮板;二就是球队主帅是马克-杰克逊,而不是科尔。

1204天!勇士再遭三连败 那会追梦还在打替补

上一次连败,勇士主帅还是杰克逊

到了2014-15赛季,科尔执掌帅印,因为大卫-李受伤,他让格林出任首发大前锋,勇士自此发生质变。这才有了后来的死亡五小,勇士也迎来了全盛期,2014-15赛季一举夺冠,2015-16赛季常规赛打出创纪录的73胜。而格林,也从替补球员在短时间里成为了全明星,入选了联盟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

回顾历史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我们不知不觉间,已经见证了勇士蜕变的过程。(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204天!勇士再遭三连败 那会追梦还在打替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