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议事厅】温格还算顶级教练吗?他该不该离开

【议事厅】温格还算顶级教练吗?他该不该离开

温格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大危机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阿森纳在足总杯5-0大胜林肯城晋级四强,但这并不能让球迷们走出欧冠惨败的伤痛。在赛前,有300名阿森纳球迷进行抗议游行,他们的诉求只有一个:温格下课。虽然教授对于自己的未来并不愿多做回应,但这依旧不能改变他目前的窘境。昔日旧将马丁-基翁也在《每日邮报》的专栏中撰文,一方面表达了对老帅的敬重与担忧,另一方面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基翁透露,自己为温格在球队所经历的这一切而感到痛心,因为阿森纳就是温格的生命。每一名职业球员,都会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竞技水平的下降,因为你的身体机能从来都不会说谎。不过,主教练是否也能意识到自己不再适合执教一支球队呢?

【议事厅】温格还算顶级教练吗?他该不该离开

溃败面前 温格丝毫没有办法

欧冠次回合再度惨败拜仁,枪手名宿在现场目睹了一切,他痛心的表示:“我渴望阿森纳能够展示出自己的拼搏精神。很遗憾枪手没有能够做到这一点。而温格,在当值主裁判将科斯切尔尼红牌罚下的时候,并没有在场边过分表达自己的不满,看起来他根本没有受到那次判罚的影响。”

赛后,很多阿森纳球迷都通过社交网络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明确表示,“他(温格)必须交出球队的教鞭”。枪手死忠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但也依然有人尊重教授。毫无疑问,温格是一个伟大的人,他也是一位伟大的主教练,他的执教能力无人能够质疑,并且曾经给足球这项运动带来过革命性的发展。

作为昔日的弟子,基翁坚信所有经历过温格在阿森纳执教的这21年,亲身经历过教授带来的伟大瞬间的那些人们,绝对不会希望这位法国老人遭受近来的攻讦和谩骂。温格是一个伟大的人,对于足球这项世界第一运动,温格有着极为深刻的理解,如果你曾经在他麾下踢过球,那么你一定会为他的足球哲学所深深的吸引。

【议事厅】温格还算顶级教练吗?他该不该离开

温格和“后辈”相比,是否还有竞争力

但现在的问题是,温格是否还算得上是一位国际足坛的顶级教练员?他的执教能力还能否与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克洛普、波切蒂诺这些年轻的后辈相提并论?教授在联赛中的这四个对手,都是对于胜利和成功充满饥饿感、拥有光明职业未来的更年轻的教练员。

基翁始终认为,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资格一边拍着温格的肩膀,一边说服他“你在阿森纳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因为只有温格本人能够得出这样的结论。温格非常清楚自己的处境,也知道正确答案,但是教授渴望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以一座冠军奖杯来结束自己在阿森纳的执教生涯。足球是温格最好的朋友,如果本赛季他能够率领阿森纳夺得足总杯冠军,并且带领球队最终挤进英超前四名的话,那么他完全可以高昂着头颅、体面的离开酋长球场。

无论如何,温格已经是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最为伟大的主教练了,即便是本赛季结束之后他将交出球队的教鞭,这位法国老人也根本不应该承受如此之多的非难和指责。

(罗比)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