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前瞻:女队接力占优势 男队抗欧谨防碰撞

短道前瞻:女队接力占优势 男队抗欧谨防碰撞

范可新率队冲击接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7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将展开第三日争夺。1000米,中国女队竞争力有限,男子的武大靖值得期待,而任子威被分进死亡之组;接力比拼,中国女队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只要发挥正常,夺冠希望超70%,武大靖率领的男队要对抗三支欧洲强敌,需避免与对手发生碰撞,超越动作尽量干净利落。

1000米:武大靖有望过关 任子威遭死亡之组

男子1000米,武大靖、韩天宇和任子威均入围1/4决赛。相对来说,武大靖签位不错,同组的有韩国的徐一拉和加拿大的科诺耶尔,有望晋级半决赛;韩天宇第二组主要对手是韩国人申达吾,东道主选手诺奇也不容小觑;第三组堪称死亡之组,任子威不仅要面对匈牙利兄弟刘少林和刘少昂,还要迎战韩国的李正秀和1500米冠军荷兰选手肯奈格特,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女子1000米本就不是中国队的强项,由于范可新因为犯规出局,中国队在该项目的竞争力更加有限。上届世锦赛,韩国的崔敏静、英国的克里斯蒂以及加拿大队的布拉德特获得前三名。曲春雨获得第四,范可新半决赛犯规出局,郭奕含止步于1/4决赛。

1/4决赛,郭奕含和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与荷兰的舒尔廷分在第一组,昨天圣格莱斯接力出现严重失误,导致加拿大无缘决赛,自己的单项想必不会再犯错,舒尔廷作为东道主选手,气势不错,在接力也有上佳表现,而本届世锦赛荷兰选手都有良好发挥,郭奕含要想过关还需挤掉两位强手中的一位。臧一泽与克里斯蒂同组,这一组虽没有韩国选手,但加拿大选手德罗莱特不可小觑。

接力:女队做好自我夺冠有戏 男队力拼东道主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由范可新、曲春雨、郭奕含和臧一泽组成的中国队稳扎稳打,在比赛中多次在交接棒被韩国队干扰,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而韩国、意大利因为犯规被淘汰。另外一组,夺冠热门加拿大交接棒出现严重失误,最终名列小组第三,无缘A组决赛。

入围A组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日本、荷兰和匈牙利。对比四队,中国队无论从历史战绩、整体实力还是临场状态,比赛经验都高出一筹,只要正常发挥,这枚金牌几乎是囊中之物。荷兰队作为东道主值得警惕,她们这次拼劲十足,有望给中国队制造足够的麻烦。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由武大靖、许宏志、韩天宇和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在小组赛虎口拔牙,接连超越加拿大和匈牙利,最终斩获小组第一,顺利晋级A组决赛,加拿大因为自身原因摔出赛道,最终只获得第四名。另外一组,俄罗斯和荷兰排名前两位,韩国队排名第三,无缘A组决赛。

入围A组决赛的四支队伍是中国、匈牙利、俄罗斯和荷兰,虽然没有了劲敌韩国和加拿大,但三支欧洲队伍拼劲十足,滑得非常凶,荷兰队更是占据东道主优势,中国队要想超越,并且夺冠,需要将动作做得干净、利落,否则很有可能与对手发生碰撞,当然,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都是接力高手,中国队有望成功卫冕。(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