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城U20小将挑大梁战中甲 年轻人能否顶住压力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对于杭州绿城年轻的U20(20岁以下,指1997-98年龄段)球员来说,一个无比忙碌的赛季从这个周末就要开始了。

明天晚上,黄龙体育中心,杭州绿城将迎来新赛季中甲联赛的第一个对手呼和浩特队。不少新赛季刚刚提拔到一队的U20球员将获得出场的机会,他们是同年龄球员中的幸运儿,比起其他球队的年轻球员他们更早地站到联赛的舞台上,但同时,他们也将直面更多挑战和压力。

因为U20球员几乎都没有在黄龙踢过比赛,球队昨天专门来到黄龙踩场,让他们尽快熟悉比赛场地。明晚,这些年轻的球员能顶住压力帮助绿城迎来新赛季的首胜吗?

U20小将挑大梁

绿城首轮联赛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新赛季杭州绿城继续年轻化,一共有11名U20球员提拔到一队。根据老板宋卫平的意思,这些年轻人将在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挑起大梁,同时肩挑全运会的任务。全运会预选赛在3月下旬开踢,因此U20球员可以全力以赴应对前两轮联赛,然后再去准备全运会预选赛,在此期间中甲联赛将把更多的机会让给老队员。

在新赛季的首轮比赛中,包括童磊、高华泽、吴伟和刘逸等U20球员都有机会进入主力阵容,除了童磊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出场过外,其他几名U20球员都将迎来职业联赛首秀。

有些遗憾的是,外援马修因为在日本拉练时腿部受伤,目前已经回澳大利亚治疗,将缺席赛季初的几轮联赛。原本出任队长的马修是球队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对手呼和浩特队的马内、桑戈尔和多利组成前场外援三叉戟攻击力强大,马修的缺席将影响绿城的防守。联赛第一轮将会影响球队的士气和走势,不知道绿城小将在明晚会交上一份怎么样的答卷?

磨合不到两周

每到饭点洪明甫会每桌安排几名U20球员

上周日,同为中甲球队的杭州绿城和浙江毅腾踢了场封闭热身赛,结果绿城3∶2战胜了对手,U20球员获得了上场机会,他们依靠积极的拼抢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杭州绿城主教练洪明甫在谈到球队的时候,最感慨的就是球队的磨合问题:“我接到球队新政的时间不长,所以球员们面临着磨合的问题,这也是我们这段时间训练最重要的工作。”洪明甫甚至表示,为了理顺球队的情况,他之前根本没有时间去关注其他中甲球队,所以说不上来哪些球队有望冲超,哪些球队将苦苦保级。

杭州绿城春节后去日本拉练,和正在那边训练的U20球队合练了3天。本月1日入选一队的U20球员从日本回到杭州,随后他们开始和一队合练,所以U20队球员和其他球员所有合练的时间只有10多天。洪明甫现在还无法叫出所有U20球员的名字,他正在全力去熟悉这些球员。为了让球员们增加相互之间的熟悉度,洪明甫在训练分组的时候会有意把U20球员和其他球员分散安排,每一组中都有U20球员,甚至吃饭的时候,教练组也会在每桌都安排几名U20球员和几名其他球员,就是为了增加彼此的默契度。

“现在我们是在和时间赛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U20球员的融合效果不错,希望这些效果能最终体现在第一轮比赛中。”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