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可新实现世锦赛3连冠 挥别阴霾捍卫500米尊严

范可新实现世锦赛3连冠 挥别阴霾捍卫500米尊严

范可新比赛资料图

“China No.1!”范可新对着镜头说出这两个词,嘴角露出久违了的笑容。女子500米项目决赛中,在第四道出发的范可新以43.605秒的成绩抢到了此次荷兰世锦赛中国军团的第一金。

在挡板后的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看到范可新的神勇表现后,也激动地挥着手,和一旁的领队刘浩激动地欢庆着夺冠瞬间。当范可新滑行到自己身边后,李琰紧紧地抱着弟子,那一刻,师徒们在表达着内心的激动和兴奋。

毕竟,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作为女队的领军人物,范可新起起伏伏过得有些难。从世界杯分站赛开始再到亚冬会,风光都不属于她。“无缘决赛”、“犯规”等字眼一直包围着她。甚至赛前外界在做各项预测时,都不太敢看好范范。

直到站在女子500米决赛的第四道次上时,很多人都捏着一把汗。毕竟,这个追求爆发力的短距离上,第四道可不是一个有利位置。

但有时就是这样,当全世界看好时,可能砸了;而当外界的目光都盯着世界纪录保持着克里斯蒂或韩国人时,范可新爆发了!

两圈过后,范可新在内道超越了领滑的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抢到头名,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拿到了金牌,捍卫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王者之位。

这是范可新本届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也是她在这个项目上的第五枚世锦赛金牌,她还实现了自己在2015-2017年该项目的“三连冠”。

“其实老师(李琰)刚抱我的那一刻,感觉好久都没有那种感觉了。感谢这一年自己的不好,终于让我在最后一战,最后一次比赛中放开心态。”说这话时,范可新的眼圈泛红,也许只有她,只有陪着她的李琰知道,过去这一年,她们走过这一路的艰难。

好在,阴霾已经过去,世锦赛金牌是最好的到来,让范可新知道,自己在这个项目上不可忽视。这是年度的收官战,这枚金牌可以扫去过去一年范可新心头的阴霾,换一种心态为最后一年冲刺。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