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尔普斯咆哮回击质疑 怒斥宿敌毫无教养

菲尔普斯咆哮回击质疑 怒斥宿敌毫无教养

菲尔普斯比赛资料图

终于“菲鱼”还是发声了,而且还是以咆哮体的方式回击着宿敌塞尔维亚人查维奇的质疑:“我认为这话说得太粗鲁无礼了,远远超出了想象。你想看我禁药测试结果啊,请便。如果你认为我是骗子,那只是你的个人想法。我比谁都清楚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也懂得不要让禁药进入自己体内。”显然几天前查维奇发表的公开信惹怒了“菲鱼”,他在当地时间周五的一场直播秀中愤怒反击,并强调自己是经得起各种考验的战士。

菲尔普斯和查维奇的口水仗在国际泳坛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两人开撕的那叫一个痛快。而这场还没结束的“战争”始于“菲鱼”此前在关于体育禁药的国会小组委员会听证会上的言论:“我比过的国际比赛没有一场是完全干净的!”本来菲鱼“放炮”后没几天舆论就消停了,可谁知塞尔维亚人跳了出来,他在个人社交平台发表了一封公开信,“目前,我们还没有能检测出新药和先进兴奋的方法……为什么你(菲尔普斯)退役了才说要改革?”

公开信里查维奇不仅引用了美国自行车运动员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作为例子,以此来暗讽“菲鱼”通过药检也不代表你“干净”,而且还质疑“菲鱼“的恢复速率堪比科幻小说那般神奇,“我不是说你是骗子,在你的整个职业生涯,在属于你的时代,你不断地进步,但你的恢复速率堪比活在科幻小说,但愿我们能搞明白。”

被人挑事,“菲鱼”岂能作壁上观,这不他就在直播秀里回击了,“我认为这话说得太粗鲁无礼了,远远超出了想象。”菲尔普斯开口就怒斥了老对手毫无教养。他直言在现今的体坛,有些选手称得上伟大,但有一些就像是个笑话。“他们依靠药物的帮助获得胜利,虽然赢得很轻松,但却抹杀了体育的真正含义,我对此感到失望。在我看来,那些通过服药提升成绩的人,不配再获得任何机会,因为当别人都在努力训练时,他们却在做这种事(服用禁药)。就像这些年我一直拼命训练,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为每场比赛做足准备,所以最终我实现了目标,这是我努力的回报。”

尽管被查维奇在公开信里暗讽通过药检也不代表你“干净”,但“菲鱼”还是用数据证明着自己的清白。“我在里约奥运会前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就药检了13次,问题是,有超过1900位运动员没有经历过一次药检,而我有时候凌晨6点就被叫起来去接受药检。对于那些只会指指点点说我是骗子的人,我真的很失望,你们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我接受了上千次药检测试,我对于尿样检测不能说不。”听到这儿,也许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相信菲尔普斯,可是对于那些少数人,比如查维奇,“菲鱼”不管说什么,他们都会有自己怀疑的理由。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