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进攻亮点不多 何塞排兵布阵欠灵活

京媒:国安进攻亮点不多 何塞排兵布阵欠灵活

国安表现不佳

防守频频被爆、进攻浅尝辄止,北京国安昨天在阴雨连绵的贵阳度过了一个难挨的下午。当比赛结束,队员们走回更衣室时都低头不语,显然每个人对1比1的比分都不太满意。这却是,中超开赛两轮以来,他们拿到的唯一一分。升班马贵州智诚倒是连续两场收获平局。

贵州研究透国安防守

上一轮,姜涛作为赵和靖的替补出场。昨天,赵和靖因红牌停赛,姜涛进入首发阵容。事实上,可以打这个位置的张辛昕昨天也赶到了贵阳。甚至可以客串这个位置的李涵博也在场下,但国安主帅何塞坚持了自己的选择。

坚持的结果就是,贵州队利用姜涛这一点大做文章。常飞亚以及替补登场的U23球员都可以在国安右路轻松形成突破。

何塞不得不在场下频繁喊着姜涛的名字,但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第21分钟,当常飞亚再次准备突破姜涛时,被后者从侧后方铲倒。姜涛吃到黄牌,也送给对方一个任意球。贵州队抓住了这次机会,利用国安禁区盯人漏人的机会,由法图斯头球破门。贵州队此后牢牢地掌控着这个点上的优势,拉尔夫甚至还要频频过来补位。国安右边路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

事实上,这正是贵州队赛前所部署好的。贵州队主帅黎兵赛后说:“我们研究了国安上一场比赛,发现了他们边路防守有一定问题,所以今天国安的边路是我们主攻的方向。”

国安进攻端亮点不多

昨天,贵州队踢得有点像上一轮面对恒大的国安,但国安却不如上一轮表现得好。

昨天比赛一开场,贵州队就依靠速度连续冲击国安的两个边路。耶拉维奇像铁塔一样,掌控着每一个球的第一落点,国安毫无办法。而且,二点球的机会几乎全部被贵州队控制。国安主帅何塞承认,“开局阶段球员们没有放开。”而且节奏被对手带乱了。

纠结最后时刻李磊的头球是否已经越过门线显得意义不大,主要还是国安自己的进攻不好,而贵州队的后防并不稳固。只有上半场后半段,张稀哲秒传伊尔马兹的那一下成为了昨天比赛的唯一亮点,后者连续两轮取得进球。只是这个亮点也掩盖不了国安边路频繁浪费机会,于大宝门前错失必进球的暗淡。

除了右边路,何塞沿用了上场比赛的阵容,而且全场只换了一个人。下半时后半段,贵州队体能下降,国安队虽然逐渐掌握了主动权却没能完全破门。何塞认为,下半时国安最好的攻击群已经悉数登场,“我本来想把张池明换上场,但当时场上其他球员都表现不错,也获得了射门机会,所以没有调整其他人员。”何塞说。

何塞排兵布阵欠灵活

“作为主教练我不能说满意,我们没有展现出自己最好的能力。”赛后何塞说。

对于张稀哲和于洋等球员在赛后都提到的球队右路防守问题,何塞没有直接点评姜涛。“每一个球员都是我们的家人,我不会公开批任何一个人,这些事情是我关起门来才会做的,我们前30分钟踢得都不好,这个责任是我。”何塞说。

同时,这也是国安连续两场被对手定位球破门。何塞很无奈,“我们在定位球防守方面问题严重。虽然赛前我们也进行了部署,但贵州定位球有优势,身高有优势,脚下也不错。这一点需要做很多总结工作,不允许再发生。”何塞说。

国安做得不好的不仅是防守,进攻也迷失了方向。按照足协的新规,国安在首发阵容中先派上两名外援,然后根据比赛形势再派上一名外援。比如需要进攻时让索里亚诺出场,需要防守时可以派上拉尔夫。不过何塞最终没有给自己留后手。索里亚诺仍未进入大名单。

何塞解释说,“我想可能所有中超教练都会遇到这个问题,现在每场最多只能使用三名外援,上一轮比赛三人都表现很出色,所以我继续沿用了原来的三名外援参加这场比赛。”

■ 在现场

友好的比赛 残酷的比分

昨天贵阳的气温很低,加之细雨蒙蒙,更增添了寒意。不过贵阳奥体中心周边却是一派热闹景象,每个小食摊上方都热气腾腾。在嘈杂的助威声和喇叭声中,贵阳球迷们围着烤炉熟练地挑肥拣瘦,这一幕让高高在上的体育场都显得市井又亲切。

贵州球迷很热情。上一轮贵州队主场对阵辽足,由于受到处罚球迷无法现场观赛。据说很多球迷干脆聚在一起,在体育场附近的酒吧、饭店集体观看比赛。在电视机前拉起了助威横幅,喊起了响亮的“贵州,弹起”。

贵州球迷也很客气。这是时隔一年,国安再次来到贵阳。赛前,他们打出了“贵州!您好!”的海报。贵州球迷投桃报李,在开赛前向远征的国安球迷喊出了“北京你好!”“贵州欢迎你!”的口号。此外,双方球迷协会在赛前还进行了友好交流,营造出北京贵州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昨天比赛,双方球迷十分友好,现场也听不到谩骂声,最终的比分当然也显得很友好。不过对于国安来说,只感受到热情和客气是不够的。两轮比赛仅拿到1分。如果说面对恒大的输球显得情有可原,被升班马打得如此狼狈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走向大巴车时,记者提出要采访为国安打入进球的伊尔马兹,对方撇了撇嘴,摇了摇头,上车了。不仅伊尔马兹,每个人脸上都写着失望,没人愿意说话,甚至没有人谈论那个门线悬案。

新京报记者 房亮 贵阳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