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晋600分先生!陈艾森创纪录夺冠成历史第5人

新晋600分先生!陈艾森创纪录夺冠成历史第5人

陈艾森去年奥运会夺金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文/应虹霞)奥运男子跳水十米台双料冠军陈艾森迎来职业生涯又一次里程碑式的蜕变。3月11日,在广州举行的2017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广州站的比赛中,陈艾森晋级跳水“600分先生俱乐部”——6跳以601.15分的成绩夺冠,成为史上第5位得到600分以上的跳台选手。

里约奥运会成新晋跳台男神之后,这是陈艾森继上周北京站的比赛以来,第二次在正式比赛中现身公众视野。我们的森猪变了——奥运冠军光环的加持,令他变得持重了不少。我们的森猪也没变——依然是那个爱笑,爱与熟识的记者攀谈,毫无架子的大男孩......

直到现身十米台,奥运冠军陈艾森的“领地”,我们的森猪,眼神就全然不同了。

家门口的广州站,见证了这名广州仔的蜕变:与在半决赛中的表现不同,陈艾森当天在决赛中的表现既稳定又利落,6跳中有3跳达到了100分以上。其中他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更是得到了全场最高分109.15分。成为了史上第5位在此项目中获得600分以上的运动员——其他四位分别是奥运冠军林跃、曹缘、世锦赛冠军邱波和杨健。

里约奥运会和此前的北京站比赛中,来自英国的托马斯-戴利始终是陈艾森最强劲的对手之一。当天,戴利在第一跳时就出现失误,仅获得56分。但他立即调整好了自己,6跳中有2跳达到了100分以上,最终以531.45分排名第二,获得铜牌的是526.65分的杨昊。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陈艾森说道:“今天是我第一次拿到六百多分这么高的分数,自己也感觉很惊讶。比赛十分激烈,无论是戴利还是杨昊,都得到了100分以上的成绩,感觉压力很大。其实这次比赛也暴露了我的训练不够系统的问题,很明显半决赛和决赛的成绩差距很大。以后需要继续努力。”

戴利也很满意自己过去的弱项5172B(向前翻腾三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变得更强了:“我最不擅长这个动作,但今天得到了102.6分,这是我第一次得到这么高的分数。我还是对自己的第一跳很失望,才拿到56分,在第一轮排名第6。这是一个高规格和令人兴奋的赛事,我是第一次来广州比赛,非常喜欢这里的设施和观众。”

戴利很开心能够在广州的酒店和机场受到很多中国粉丝的欢迎。从北京站起,这名英国帅哥所到之处,迷妹都是疯狂追随。

男子十米台之外,司雅杰、连婕/练俊杰组合也分别赢得女子10米台和混双10米台项目的金牌。至此,广州站10个项目的所有10枚金牌,均由中国跳水队收入囊中。世界跳水系列赛下一站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俄罗斯喀山举办。重返2015年游泳世锦赛的故地,中国队能否像在广州一样包揽十枚金牌呢?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