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英赛第5日:国羽3项进决赛 石宇奇将战李宗伟

全英赛第5日:国羽3项进决赛 石宇奇将战李宗伟

石宇奇将战李宗伟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结束了各项半决赛。中国军团在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上各获得一个决赛席位,石宇奇在内战中2-0战胜师兄林丹,将与大马名将李宗伟争夺决赛权,另外李俊慧/刘雨辰2-0战胜队友张楠/刘成挺进男双决赛,王懿律/黄雅琼挽赛点逆转爱德考克夫妇晋级混双决赛。

男单半决赛,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林丹0-2输给队友石宇奇,另一场半决赛,赛会头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2-1(10-21、21-14、21-9)逆转中华台北的周天成。男单决赛将在石宇奇和李宗伟之间进行,石宇奇冲击职业生涯全英赛首冠,而李宗伟则力争个人第四个全英赛冠军。

女单半决赛,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的戴姿颖对阵3号种子韩国的成池铉,这两人此前交手达到19次之多,戴姿颖10胜9负,今天的对话,首局成池铉以21-11轻松拔得头筹,此后戴姿颖加强攻势以两个21-14拿下第二局和第三局,从而2-1逆转成池铉;另一场半决赛在5号种子泰国选手拉特查诺-因达农与7号种子日本的山口茜之间展开,两人交手过11次,山口茜6胜5负,而这次相遇,拉特查诺-因达农表现更好以2-0(22-20、21-16)胜出。这样女单决赛将在戴姿颖与拉特查诺-因达农之间展开。

男双半决赛,两对中国组合张楠/刘成与李俊慧/刘雨辰展开德比战,自里约奥运后才开始搭档的张楠/刘成世界排名第47,李俊慧/刘雨晨世界排名第6,这是双方首次在国际赛场相遇,首局双方战至6平后,李俊慧/刘雨辰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最终他们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张楠/刘成依然被动,配合更默契的李俊慧/刘雨辰一路领先以21-14再下一城,从而2-0获胜;另一场半决赛, 5号种子印尼的费尔纳尔迪/苏卡穆约2-1(19-21、21-13、21-17)逆转8号种子丹麦的彼得森/科尔丁。李俊慧/刘雨辰将与费尔纳尔迪/苏卡穆约争男双冠军。

女双半决赛,从资格赛打入正赛的包宜鑫/于小含挑战 4号种子韩国的张艺娜/李绍希,包宜鑫/于小含世界排名第70,张艺娜/李绍希排在第5,这是双方首次交手,首局战至17平后,韩国组合把握关键分21-18获胜,第二局战至8平后,又是韩国组合将比分拉开以20-12获得赛点,尽管包宜鑫/于小含顽强挽救6个赛点,但还是以17-21告负,从而0-2落败,这是近22年来全英赛女双决赛首次没有中国选手身影。

另一场女双半决赛,2号种子丹麦的卡米拉/佩德森2-0(21-12、21-13)横扫韩国组合郑景银/申昇瓒。这样女双决赛在张艺娜/李绍希与卡米拉/佩德森之间进行。

混双半决赛,中国组合鲁凯/黄雅琼迎战东道主组合爱德考克夫妇,鲁凯/黄雅琼世界排名第5,爱德考克夫妇排在第7,双方四度交手鲁凯/黄雅琼3胜1负占优,这一次对话,爱德考克夫妇21-19先拔头筹,第二局鲁凯/黄雅琼以21-12扳平比分,决胜局爱德考克夫妇20-19获得赛点,鲁凯/黄雅琼顽强连得3分以22-20逆转获胜,从而2-1力挫对手,晋级决赛。另外6号种子大马组合陈炳顺/吴柳莹2-0(21-17、21-15)横扫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就此鲁凯/黄雅琼将与陈炳顺/吴柳莹争夺混双冠军。

根据赛程安排,当地3月12日将展开五个项目的冠军争夺战。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