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英赛林丹0-2负石宇奇 第38次林李大战落空

全英赛林丹0-2负石宇奇 第38次林李大战落空

林丹0-2落败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进行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林丹与队友石宇奇争夺决赛席位,结果林丹在首局握有三个局点情况下被石宇奇逆转,第二局则手感全无一直被动,最终他以0-2(22-24、11-21)输给石宇奇,无缘第38次林李大战,石宇奇则与李宗伟争夺男单冠军。

比赛焦点:

林丹是赛会六冠王,分别在2004年、2006年、2007年、2009年、2012年和2016年登顶。自从里约奥运会后,林丹近半年时间没有亮相国际赛场,久疏战阵的他在上周德国赛输给了丹麦的霍尔斯特止步次轮。本次全英赛,作为卫冕冠军的林丹是赛会6号种子,他在首轮2-0淘汰了马来西亚的祖尔法里,次轮2-0横扫队友黄宇翔,1/4决赛2-1复仇里约奥运输过的丹麦名将安赛龙。

林丹半决赛对垒自己的队友石宇奇,林丹世界排名第7,石宇奇排在第10,这是两人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交手,作为队友,双方知己知彼,在前不久的羽超联赛中,林丹2-1战胜了石宇奇 。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林丹开局连得2分,石宇奇快速下压拿下1分,林丹随即连取3分以5-1领先,年轻的石宇奇不甘示弱打出一个5-0以6-5反超,林丹则回敬一个5-0以10-6再度领先,随后又进入石宇奇的节奏,他发挥速度优势连下7分以13-10再度反超,林丹在11-14落后情况下又追至15平,双方你来我往,打得难解难分。

后程两人又战至17平,林丹打破僵局连得2分以19-17领先,石宇奇追回1分,林丹压斜线得手20-18获得局点,石宇奇顽强挽救2局点,20平!此后林丹21-20再获赛点,不过这次依然未能把握住,石宇奇连得2分22-21反获赛点,林丹追至22平,最终石宇奇把握第二个局点机会以24-22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 林丹开局3-1领先,石宇奇加快回球速度连得5分以6-3反超,林丹追回1分,打得积极主动的石宇奇又拿下3分以9-4领先,中局石宇奇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林丹失误偏多,石宇奇再得2分扩大比分优势,后程依旧是石宇奇掌控战局,局末以20-11获得赛点,随着林丹回球出界,石宇奇以21-11锁定胜局。

就此林丹0-2完败给师弟石宇奇无缘卫冕,也与第38次林李大战擦肩而过,作为国羽男单新生代的代表,石宇奇将在决赛中向李宗伟发起冲击。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