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政策成功or佩帅用人不疑?车世伟:二者皆有

腾讯体育3月11日(文/张楠)新赛季中超开赛伊始,关于U23和外援新政就成为外界质疑的焦点,从舆论看来,似乎负面多过正面。但就在外界还在观望新政的时候,来自河北华夏幸福的车世伟却迎来了自己新赛季的中超首秀,并成功的成为了本赛季第一个攻入进球的U23球员。这粒进球也引来了一片赞赏,但这究竟意味着足协新政成功还是佩帅用人不疑?车世伟在今天比赛结束后表示二者皆有因。

U23政策成功or佩帅用人不疑?车世伟:二者皆有

车世伟头球攻门

如果没有高准翼的受伤,恐怕今天车世伟也很难获得上场机会。但对于学院派的佩莱格里尼来说,让他牺牲球队的一个位置去应对新政,显然也不是一个名帅的做事风格。在河北华夏幸福的U23球员中,高准翼的能力毋庸置疑,去年进入国家队更是为他加分不少,这一点新政对于佩帅来说并不用烦恼。上一轮辽足出现了“应付”新政,导致浪费换人名额,最终没人替换门将的尴尬局面,而大多数球队都是率先把第一个换人名额用在U23球员身上,而河北华夏幸福却让高准翼打满全场,以至于球队第一次换人,高准翼都以为自己铁定要被换下场,快走到边线才知道自己误会了。这也显示了佩帅对于年轻球员的用人不疑。

而今天在车世伟的利用上就体现的更明显,在确定用他替换受伤的高准翼后,佩帅也研究了他在进攻方面的特点,把他放在边路,不仅能够很好的发动进攻,还牵制了对方在边路上的发挥,将这名年轻球员成功融入到球队中。虽然河北华夏幸福整体的磨合依然不到位,但车世伟在这场比赛中却已经跟球队融为一体,这也是一名U23球员成功之处。而今天为何把第一个换人名额用来换下车世伟,佩帅解释也不是因为对年轻球员不信任,而是看到他面对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在体能上有所下降,才用姜宁替换了他。

虽然外界对于足协这种强制的政策颇有微词,有个别球队也的确因此在用人上产生困扰。但从年轻球员的角度来讲,的确很幸运能够得到政策的扶持:“这个新政让我们年轻球员有了更多的发挥机会,自己也希望珍惜这个政策,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能力。”正是因为珍惜这个机会,车世伟才在场上更加努力表现自己。赛前,佩帅也是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希望他能够像平时训练的那样,不要紧张放松去面对比赛就好,赛后佩帅更是给了他很大的肯定。

因为每场比赛只有一名U23球员要被强制首发,所以在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也存在很大的竞争,这也要求他们必须要在平时训练时更好的跟球队完成磨合,才能有更多的出场机会。车世伟透露,其实在平时的训练整体磨合还不错,但自己也会有失误。“毕竟年轻球员在经验上有所不足,处理球会差一些。但是球队的大哥们在训练完都会跟我们聊天,这对我们帮助很大。”对于球队的磨合,车世伟认为的确还没有达到佩帅的要求,他们也希望在歇赛期继续努力,希望后面能够有更大的改观。

值得关注的是,今天国家队主帅里皮也来到现场观战。作为年轻球员,车世伟今天的进球也格外抢眼,他自己笑称但愿里皮能够看到自己表现,对自己有个不错的印象。至于进国家队,现在还没有想那么多。

对于足协的U23新政,一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些专业人士认为这样的政策有助于强推年轻球员,但有些俱乐部的确因为这样的政策在整个阵容甚至打法上都受到很大的影响。政策是面对所有球队的,而且已经无法改变,所以这也成为真正考验球员和教练能力的时刻。在这一点上,佩帅“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态度还是值得推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